東華春藝季 圓滿閉幕

「2022東華春藝季:寬心書情畫意5」蘇文寬書法展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2022東華春藝季:寬心書情畫意5」蘇文寬書法展十三日於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圓滿閉幕。展出的三十幅墨寶,主題源自書法家原創的三千餘首詩詞中精選而出。港澳台美協台灣主席李沃源表示,作者將詩、書、太極三合一結合,書出人生高境界!甚至還透過詩詞歌賦作為經營管理方針,運用古人智慧領導企業持續成長。也在考慮作品鑄造成NFT,放大數位藝術商機。

蘇文寬為大山電線電纜副董事長,2009年開始進行詩詞創作,2016年輾轉進入了書法的世界。他說,詩詞與書法結合後感覺很不一樣,就像冥冥之中有上帝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創作都源自初心,每天創作都會產生新的樂趣。自從接觸詩詞以來,已經累計創作達四千首詩以上,書法則是從臨摹王羲之開始。後來發現單單一個「之」字就有三種不同寫法,領悟到不應該只想著學王羲之,應該要創立個人風格的詩詞書法,發展出個人的書法體,追求「詩書一體」,以手寫己心表達內心風景。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稱讚蘇文寬不僅有深厚的詩詞、書法創作功力,還能將詩作轉化為歌詞,是集企業家、詩人、書法家、太極大師於一身的藝術家。

該校海洋學院長張文彥說:「從蘇文寬的詩作中,就能感受他心裡的語言、書法則是他心中的畫面,見其作品就如創作者在牆上的完整呈現。」

蘇文寬表示,書法擁有三千年以上的歷史,更有帶來祥和的社會風氣、穩定民族情緒的作用。希望台灣能大力提倡書法文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