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今日揭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20日訊)“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揭牌儀式”在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舉行。

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是繼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之後,由暨南大學、香港維港教育集團和東莞伊頓教育集團聯合創辦的全國第二家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據瞭解,目前,該校可提供840多個學位,第一屆學生招生規模約為450人,部分年級開放招收插班生,學校將於今年9月正式開學。


揭牌儀式

东莞會場
香港會場

 

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副廳長朱超華致辭

揭牌儀式上,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副廳長朱超華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指出,要在廣東建設港澳子弟學校,或設立港澳合同班,並提供技術服務。去年,全國首家港澳子弟學校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成立,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教育融合創新做出積極探索和良好示範。

他表示,希望東莞市支持、指導學校發展,為定居粵港澳大灣區居民子女提供更多就讀選擇,學校進一步發揮體制機制上的優勢,探索三地教育發展新模式,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以立德樹人為根本,培養符合大灣區發展需要的新生力量。

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教授致辭

揭牌儀式上,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表示,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開辦,將為東莞港澳台籍以及外籍人員子女提供多元化的優質國際教育服務,吸引更多海內外優秀人才到東莞生活創業,不斷助推東莞營商環境優化和國際魅力提升,加速促進大灣區各政策要素有效銜接,對於進一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和重要的現實意義。

據悉,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地處東莞市高埗鎮,占地面積近30畝,可提供840多個學位,其中包含300多個寄宿學位。學校以港澳台僑及外籍人員子女為招生對象,是一所提供涵蓋學前、小學、初中和高中15年一貫制教育的非盈利性質的國際學校,前身為東莞伊仕頓國際學校。教師團隊由港澳教師、外籍教師、海歸教師及內地優秀教師組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