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分別與林鄭月娥、張舉能及梁君彥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早(五月九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左)會面。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9日訊)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分別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他下午亦會拜訪四個中央駐港機構。李家超與林鄭月娥會面時,兩人討論政府架構重組、穩控疫情及慶祝回歸25周年活動等。

當選後首日行程,李家超去到特首辦,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林鄭月娥祝賀李家超當選,指餘下任期會全力做好交接工作。

林鄭月娥:「今次行政長官選舉延遲了,換句話說,籌組班子時間壓縮了,所以我和特區政府一定全力配合。」

李家超:「好多謝你,稍後大家可以交流意見,多方面向行政長官你學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早(五月九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右)會面後會見傳媒。

會後兩人再一同會見傳媒。

林鄭月娥與李家超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兩人用中英文發言,沒有答問環節。林鄭月娥說,昨天香港成功及順利舉行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她感到非常高興並第一時間與李家超會面,親自恭賀對方,亦祝福對方未來一個多月內成功組班,在未來五年帶領香港再創高峰。

林鄭月娥說,昨日的選舉是自去年中央指導及大力支持下,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首輪三場選舉的最後一場,在今次選舉成功舉行後,按照《基本法》下愛國者治港的政治體制已圓滿建立,對香港未來發展至為重要。

她指出,完善選舉制度有必要性,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及香港實際情況,可以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特區長期繁榮穩定。對此向中央表示感謝,亦多謝立法會高效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相關的本地立法工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管會,以及數以千計萬計公務員協助完成今次選舉。

李家超說,感謝林鄭月娥就架構重組方面作了詳細分析及計劃,雙方就當中的細節交換意見,李家超感謝林鄭月娥給予看法,他會作思考,候任辦同事會再與特首辦同事商討細節

李家超之後到終審法院,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會面,約半小時後離開。

他隨後會到立法會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下午就會拜訪四個中央駐港機構,包括中聯辦、駐港國安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駐港解放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