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交官稱正制定第6輪對俄制裁 普京簽署法令對不友善國家採取特別經濟措施作為報復

歐盟將討論對第六輪制裁措施,德國支持禁運俄國石油。(美聯社資料圖片)

歐盟委員會預料提出對俄羅斯的第六輪制裁,包括禁運俄羅斯石油。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表示,德國準備支持計劃。匈牙利仍表明反對。斯洛伐克等國家亦有保留。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社交專頁說,歐盟正制定第6輪制裁俄羅斯的措施,目的是將更多俄羅斯的銀行,排除在環球銀行之間的金融通信協會支付系統之外、找出製造虛假信息的人及打擊俄羅斯石油出口。

博雷利說,歐盟委員會提出的對俄制裁方案,將提交歐盟27個成員國審批。有其他歐盟官員就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會在當地星期三闡述有關制裁措施,當中包括在年底前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歐盟26%的石油進口依賴俄羅斯。分析指對俄石油禁運,可以令俄羅斯失去大筆收入來源,但歐盟國家對此出現分歧。有能源研究中心指出,自從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以來,歐盟國家已向俄羅斯支付超過470億歐元購買天然氣及石油。

外界估計,為保持歐盟團結,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可能獲豁免,或可獲一段較長過渡期。

普京簽署法令對不友善國家採取特別經濟措施作為報復

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對部分被指對俄作出不友善行為的國家和國際組織,採取特別經濟措施作為報復。

法令禁止俄羅斯聯邦政府機關等部門、聯邦管轄範圍內的組織及個人,與俄方措施涉及的外國法人及個人,履行合約、義務或進行金融交易,亦禁止向被制裁者出口產品及原材料。

法令亦指示俄羅斯聯邦政府在10天內,確定措施涉及的人員、交易活動標準及明細清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