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與防長訪問基輔 承諾逾7億美元軍援

布林肯(右)與奧斯汀(左)在基輔與澤連斯基會面。(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連斯基會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方最高級官員到訪基輔,兩人離開烏克蘭後,美方才證實今次行程。烏克蘭總統府早前已經證實兩人訪問的消息。
布林肯和奧斯汀承諾,美國將提供超過7億美元的額外直接和間接軍事援助,其中大約3億美元讓烏克蘭購買必要武器,其餘金額給予烏克蘭的地區盟友,他們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後,需要補充。布林肯還說,美國外交官今個星期將逐步重返基輔。

布林肯表示,總統拜登在未來幾天計劃提名現任駐斯洛伐克大使布林克,為新任駐基輔大使,這個職位自2019 年以來一直懸空。

布林肯:俄羅斯戰爭目標失敗 烏克蘭成功

布林肯(左)與奧斯汀在波蘭會見傳媒。(美聯社)

剛結束烏克蘭基輔之行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談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目標時認為,俄羅斯失敗了,而烏克蘭取得成功。

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結束訪問後,轉到波蘭會見傳媒。布林肯說,俄羅斯的主要目標是徹底征服烏克蘭,奪走它的主權和獨立, 那已經失敗了。

奧斯汀:若烏克蘭有合適裝備 可打贏對俄戰爭

結束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如果烏克蘭有適當裝備,可打贏對俄羅斯的戰爭。

奧斯汀與國務卿布林肯從基輔轉到波蘭,會見傳媒。奧斯汀表示,取勝的第一步是相信能夠贏,如果烏克蘭有合適的裝備和合適的支持,就能夠打贏。

奧斯汀又說,美國希望削弱俄羅斯的軍事能力,令其日後無法再發動入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