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方堅持通過對話協商 和平解決國家之間爭端

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頻方式,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發表講話。

習近平表示,國際社會在過去兩年多為應對新冠疫情和推動世界經濟復蘇作出艱苦努力,認為各國要相互支持加強防疫措施協調,確保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中方將繼續向非洲和東盟援助疫苗,為彌合「免疫鴻溝」作出積極努力。

習近平又說,中方願意提出全球安全倡議,堅持共同、合作和可持續的安全觀,共同維護世界和平和安全,堅持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干涉別國內政,也要摒棄冷戰思維,反對單邊主義,以及堅持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國家之間的分歧和爭端。

習近平說,過去幾十年亞洲地區保持穩定,經濟快速增長,要繼續把亞洲發展和建設好,共同促進亞洲團結,包括要用對話合作取代零和博奕,用開放包容取代封閉排他,認為這是亞洲應有的氣度,又指國家不論大小強弱,都應為亞洲添彩而不添亂,共走和平發展大道。

習近平指出,兩個月前中國舉辦了簡約和安全的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下半年將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謀劃中國未來發展藍圖。他認為,中國經濟韌性強,長期向好基本面不會改變,相信將為世界經濟復蘇提供強大動能,為各國提供更廣闊的市場機會,又強調不論世界發生甚麼變化,中國改革開放的信心和意志不會動搖,也會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和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等。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通電話。這是拜登政府上台以來中美防長首次通話。上一次中美防長通話是2020年8月魏鳳和與特朗普政府國防部長埃斯珀進行,至今已有近21個月。

1條評論

  1. Oh my goodness! Incredible article dude! Thank you so much, However I am experiencing problems with your RSS. I don’t know the reason why I cannot subscribe to it. Is there anyone else getting identical RSS problems? Anybody who knows the answer will you kindly respond? Thanks!!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