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午集團被以6.861億元人民幣價拍賣 獲得競標的是一家註冊成立才三天的新公司

大午集團航拍圖

4月15日, 河北民營企業大午農牧集團被高碑店法院以6.861億元人民幣低價拍賣。獲得競標的是一家註冊成立才三天的新公司。

據悉,這場拍賣活動原本定於4月14日上午進行,但法院臨時以防疫爲名取消。15日下午,法院又突然口頭通知,繼續進行拍賣。入圍競拍人共三名,最後005號競拍人在實際上沒有競爭的情況下“競拍”成功,成交價6.861億元。該拍賣價格就是法院的評估價。

司的註冊信息(網絡截圖)

據悉,競拍獲得大午集團的是河北保定芮溪科技有限公司。網上公開信息顯示,該公司成立僅三天,爲獨資公司,註冊人趙安東,資本七億元(認繳不是實繳),公司批准經營行業爲 “農林牧漁技術推廣服務”,似乎正是針對大午集團資產競拍而成立的。

在集團被拍賣前,創辦人孫大午的家屬和兩萬名股東曾公開發聲提出抗議和質疑。其中孫大午的次子孫福碩在一封給中國領導人的公開信中質問,“一個普通的刑事案件,爲何被誇大、異化爲一個高度敏感的政治案件”,指這種敏感化、政治化、妖魔化的背後,是否隱藏不可告人的目的。

他們還披露,該案二審判決生效後,孫大午的家屬完全被排除在公司管理之外,而由政府工作組控制。雖然集團完全有能力支付退賠、追繳資金及罰金,家屬也可籌措資金,但官方卻不允許他們參與競拍或將公司回購。

據之前大午集團自我評估,有形和無形資產總值共有上百億,其中有形資產51億,但法院評估只有6.86億。拍賣前,孫家人就已質疑,法院拍賣只是走過場,並得到消息,當局已協調北京新發地公司低價接手,相當於變相“侵吞”大午集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