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槍擊案多人受傷,槍手仍然在逃

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二(4月12日)早上,一名蒙面槍手在人流高峰時段的紐約市地鐵車廂內引燃煙霧彈並開槍射擊,造成10人中槍,至少16人受傷。

據美聯社報導,被槍傷的乘客裡,有5人傷勢危急,但預計能夠倖存。槍手身著綠色工地背心,戴著防毒面具,身份尚未確定,並且動機不明,槍手目前仍然在逃。

該襲擊發生在布魯克林區日落公園周圍36街車站的地鐵列車上,附近居住著大量亞裔和西班牙裔居民。

紐約市警察局長塞威爾(Keechant Sewell)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次襲擊並未作為恐怖主義進行調查,但也“不排除任何原因”。

美聯社報導稱,一位乘客的視頻顯示,一個身穿連帽運動衫的人舉起手臂並指向某物——可能是售票員室的門——發出五聲砰砰的聲音。另一段視頻中,煙霧四散從地鐵車廂中冒出,乘客奔向出口並爆發出哀嚎。有一人倒在站台上,另一個人大喊,“撥打911!”

現場的其他視頻和照片顯示,有人正在照顧躺在站台上的血淋淋的乘客,有人躺在一片血泊中,還有一個人在地鐵車廂的地板上。

據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和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等人已經聽取了槍擊事件最新進展的簡報。

白宮表示,白宮工作人員正在與紐約市市長和警察局長保持聯繫,以提供任何需要的幫助。

紐約市近日的槍支暴力有所上升,這一暴力事件加劇了人們對公共安全的擔憂。據紐約警察局的數據,今年以來紐約發生322起槍擊事件,超過360人被槍殺。

警方目前仍然在搜尋地鐵槍擊案的兇手,紐約州州長霍赫爾(Kathy Hochul)警告紐約市民要保持警惕。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新冠檢測呈陽性後正處於隔離之中,他在視頻聲明中表示,紐約市“不會允許紐約人受到恐嚇,哪怕只是一個作案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