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宣布勝選 普京祝賀

塞爾維亞周日的大選最終結果尚未出爐,現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宣稱他在第一輪投票中取得60%左右的壓倒性勝利,無需進行第二輪投票,他便進入另一個5年任期。普京給他發了賀電。

人口大約700萬的塞爾維亞在周日4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選民還被要求選舉250席國會代表,及包括首都貝爾格萊德的多個地方行政區議會。

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在計票結果出來之前聲稱,他獲得大約60%的壓倒性多數,無須舉行第二輪投票,他便可連任總統。

在俄烏戰爭的陰影下,52歲的武契奇努力將自己打扮成為國家穩定的保證者。

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天周一從克里姆林宮向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發出賀電。他表示,後者的當選“毫無疑問符合俄羅斯和塞爾維亞兄弟人民的利益”。普京還”稱讚貝爾格萊德和莫斯科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說,“我相信你作為國家元首的行動將繼續促進加強我們兩國之間存在的戰略夥伴關係”。

普京的賀電還說,”令人信服的”勝利反映了塞爾維亞人對武契奇先生政策的”廣泛支持”,根據普京的說法,武契奇的目的是要解決”當前的社會經濟”問題,並奉行”獨立的外交政策”。

法新社說,自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以來,習慣於利用西方和俄羅斯之間的競爭關係的亞歷山大-武契奇政府一直小心翼翼地操縱着方向盤,一邊在聯合國正式譴責莫斯科的侵略行為,同時又避免對克里姆林宮進行任何制裁。

法新社說,在這個傳統上與莫斯科關係密切的國家,許多塞爾維亞人支持克里姆林宮的政策,並上街示威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