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波音737客機墜毀第三天:尋獲更多飛機與遇難者殘骸

部分機上人員家屬已在現場守候

中國國務院委派的應急處置指揮部星期四(3月24日)證實,墜機現場發現了發動機等飛機殘骸,並相信已鎖定事故主要撞擊點。官方中國中央電視台報道,飛機碎片散落區域面積約為2500平方米;新華社稱,救援人員星期三已搜尋4.6萬平方米。

中國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星期四說,當前階段工作重點仍在搜尋救援,同時開展事故調查前期的證據收集工作,待進入事故調查階段後,我們將按照有關規定邀請需要參與的相關方參加事故調查工作。

廣西藤縣的空難搜索現場連日來一直受大雨困擾,部分區域星期四發生小型塌方,救援人員須花費額外時間清理。路面泥土因降雨鬆軟黏稠,使救援人員寸步難行。現場氣溫徘徊在11至18攝氏度,有霧,雲層偏低,同樣不利搜索。

廣西消防救援總隊作戰訓練處副處長黃尚武對官方媒體記者說:「目前,我們在繼續盡最大努力搜尋倖存者,搜尋範圍已經擴大了近五倍,對現場進行全方位仔細搜索。」

民航局航安辦主任朱濤星期四下午宣佈,事故主要撞擊點已基本鎖定,飛機大部分殘骸集中在主要撞擊點周圍半徑30米左右的核心區域內,深度從地表向下延伸大約至20米左右。

朱濤說,目前尋獲的殘骸包括發動機部葉片及渦輪殘件、發動機吊架殘件、左右側水平尾翼殘件、副翼自動駕駛作動器等,還有來自駕駛艙內的機組逃生繩、機組手冊殘片和部分機組人員證件。

廣西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鄭西說,搜救人員在藤縣藤州鎮四旺村鴉塘組一農田發現一件長約1.3米的疑似飛機殘骸碎片,該處離事故核心現場約有10公里。

救援負責官員還說,現場繼續找到「部分遇難者遺體殘骸」。

東航MU5735客機3月21日下午從雲南昆明飛往廣東廣州途中,墜落廣西梧州藤縣琅南鎮莫埌村附近山谷。失事客機機型為美國波音737-800,機齡不到七年,事發時載有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9人。

美國運輸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表示,中國已邀請美方參與調查。受邀的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則表示仍未確定是否派員赴華。

按照國際慣例,美國作為失事飛機的設計與生產國,可委任合資格代表參與調查。NTSB在東航空難發生後不久已宣佈委任了一位資深飛安調查員出任美方調查代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