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華流文化行 北京臺灣會館開幕

「海峽兩岸情·華流文化行」大型系列活動十三日在北京臺灣會館開啟帷幕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海峽兩岸情·華流文化行」大型系列活動十三日在北京臺灣會館開啟帷幕。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臺盟中央秘書長、兩岸臺胞民間交流促進會秘書長潘新洋,北京市臺聯秘書長張曉軍等出席發布會。在京兩岸青年音樂人、臺胞青年及文化藝術界人士近五十人參加了活動。

海峽兩岸「迎冬奧拚未來」華流音樂大碟徵集原創作品活動當日在北京臺灣會館圓滿收官,活動現場舉行了「冬奧大碟」黑膠紀念大碟發布會,二○二二張黑膠大碟優選收錄《我在北京等你》《嘉獎》《驕傲的做自己》《灣》《心之光》等兩岸青年音樂人原創音樂作品,向社會公眾公開發行。主辦方向指導單位、支持單位和相關部門贈送黑膠紀念大碟後,開啟了「海峽兩岸情·華流文化行」活動帷幕。

由兩岸臺胞民間交流促進會、兩岸和平志願者聯盟指導,《海峽兩岸》雜誌社、華流音樂集團聯合主辦,中國青年報社、中國青年網作為戰略合作支持單位的海峽兩岸「迎冬奧拼未來」華流音樂大碟徵集活動,于去年底面向海峽兩岸特別是兩岸青年群體廣泛徵集音樂原創作品,旨在用音樂的形式向世界記錄和傳播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精彩故事,所推出的原創歌曲均是根據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不同階段進展情況進行創作和發行。

「海峽兩岸情華流文化行」活動以展現中華傳統文化及新時代中國精神面貌為內核,以年輕向上的流行文化內容為載體,在海峽兩岸開展音樂、文化、傳媒、體育等各類民間活動,打造純民間性、民營性、民眾性的交流盛會,通過年輕的流行形態,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海峽兩岸的傳播和弘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