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中立國瑞士決定採納歐盟對俄羅斯制裁措施

週日德國首都柏林有十萬人走上街頭,抗議俄羅斯發動侵略烏克蘭戰爭。

傳統中立國瑞士在經過幾天的考慮後,決定採納歐盟對俄羅斯的所有制裁。

瑞士制裁措施無例外適用於所有制裁對象:五個寡頭已經被禁止進入瑞士,包括總統普京和外長拉夫羅夫在內的歐盟制裁名單上所有336人的銀行賬戶,將被立即凍結。

據信,瑞士銀行持有數十億美元的俄羅斯資金。

瑞士領空對俄羅斯飛機關閉,而瑞士的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飛往俄羅斯的航班。

這毫無疑問對瑞士來說是巨大的一步,因為這個堅持中立的國家經常苦惱於中立的實際含義。

今天,瑞士總統卡西斯(Ignazio Cassis)明確表示:攻擊烏克蘭就是攻擊自由和民主,是絶不可以接受的。「在侵略的把戲中游走並不是中立」 ,任由瑞士倡導的日內瓦條約遭到踐踏而袖手旁觀也不是中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