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撤僑仍無動靜 蔡英文:烏克蘭堅持捍衛主權,團結是唯一的方法

正值台灣228事件75週年,台灣蔡英文說,全世界都看到烏克蘭堅持捍衛主權、自由民主的決心;團結才能面對變局,無論面對怎樣的挑戰,民主是唯一的選項,團結是唯一的方法。

而此前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認為,在處理兩岸事務時,兩岸應走出一條避戰謀和的路,避免戰爭,與中國謀求和平,才能真正做到安和樂利。

馬英九說,美國只會出售武器、提供情報,但是出兵的機會非常小,所以處理兩岸事務時,還是要走出一條避戰謀和的路。

中國撤僑仍無動靜 「公民遇到實際困難」

俄羅斯入侵烏克拉的戰爭自 2月24日開始至今已經進入第五天,籠罩在戰爭陰影下的中國在烏克蘭公民「遇到實際困難」。

這是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最新發出的「對全體在烏公民的呼籲」中的表述,但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沒有具體說明究竟是什麼實際困難。

中國大使館已經多次警告在烏的中國公民局勢危險,但至今既沒有官方組織的從烏克蘭的直接撤僑行動,也沒有官方從烏克蘭周邊國家已經撤僑的報道。

面對外界有關「大使已經離開基輔」的傳言以及有關撤僑安排的質疑,中國駐烏克蘭大使範先榮在27日發表了一封公開信,稱「黨和政府始終掛念著同胞們的安全……但是,目前的安全條件確實還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具備。大家想想,空中不時有導彈,地上不時有爆炸和槍炮,兩軍之間正在進行交戰。」

範先榮在公開信中說,「所以,我們一定要等安全了再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