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迄今已有3500名俄羅斯士兵喪生 聯合國秘書長要求俄羅斯軍隊返回軍營

澤連斯基發視頻否認曾呼籲投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推特上發佈了一段自己在基輔街頭散步的自拍視頻,顯然是為了打擊有關他呼籲烏克蘭軍隊向俄羅斯軍隊投降的謠言。

澤連斯基在基輔戈羅傑茨基住宅的背景下拍攝的視頻中說:「網上有很多虛假信息」,「我在這裏。我們不會放下武器。我們會保衛我們的國家。」

Social embed from twitter

報道指烏克蘭總統拒絶了美國撤離的建議

美國媒體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拒絶了華盛頓提出的幫助他從烏克蘭撤離的提議。

美聯社援引一位直接了解談話內容的高級情報官員的話稱,澤連斯基稱「戰鬥就在這裏。我需要彈藥,而不是搭便車」。

《華盛頓郵報》還援引美國和烏克蘭官員的話說,美國政府凖備幫助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因對俄羅斯入侵的反應而在社交媒體上廣受讚譽。這位前喜劇演員早些時候發表了感人的演講,他發誓要繼續戰鬥,他說:「當你攻擊我們時,你會看到我們的臉,而不是我們的背影。」

周五早些時候,他還發佈了一段他和在首都的主要助手的自拍視頻,駁斥了他逃離基輔的報道。

烏克蘭稱迄今已有3500名俄羅斯士兵喪生

烏克蘭軍方公布了他們所聲稱的俄羅斯的損失情況。

根據烏克蘭軍方在Facebook上發佈的消息,參與入侵的3500多名俄羅斯士兵被殺,近200人被俘。

他們補充說,到目前為止,俄羅斯還損失了14架飛機、8架直升機和102輛坦克。 BBC目前無法獨立核實任何這些說法。

到目前為止,俄羅斯尚未承認有任何人員傷亡。

基輔市中心傳出爆炸巨響和槍聲

隨著早晨的臨近,有報道稱基輔發生了激烈的戰鬥。

據烏克蘭武裝部隊在社交媒體Facebook上發佈的消息說,該市的瓦西爾科夫地區「正在進行激烈的戰鬥」。

聲明補充說,現在正在首都街道上進行「積極戰鬥」。基輔政府早些時候也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了戰鬥,並警告居民留在避難所,不要靠近窗戶或陽台。

基輔記者在社交媒體上的報道還表明,街頭確實爆發了戰鬥。許多人描述了在離市中心更近的地方有爆炸的巨響和槍聲。

與此同時,烏克蘭武裝部隊補充說,其軍隊在白天擊落了一些俄羅斯「敵方目標」,並阻止俄羅斯軍隊佔領烏克蘭的任何城市。

基輔街頭爆發了激戰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首都基輔政府的一份聲明稱,基輔街頭爆發了戰鬥。

「目前我們城市的街道上有戰鬥,」聲明說。

聲明警告居民留在避難所,不要靠近窗戶或陽台。

對普京的制裁「是個警告訊號」

多國宣佈對普京實施制裁。BBC 美國國務院事務記者芭芭拉·普勒特·烏什爾(Barbara Plett Usher)形容,這不是一個國家的元首首次被制裁,但情況並不常見,而且這次被制裁的是一個擁有核子武器、而且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總統。

美國和歐盟也先後宣佈制裁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美國同時針對他實施旅行禁令,但歐盟為了保持外交溝通,並沒有跟隨美國的做法。

外界認為普京的資產並不在美國,因此凍結他美國資產的做法有多少影響仍有待觀察,但一切行動都是在警告普京:如果他不結束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就會被國際社會孤立。

美國和歐洲官員已經先後對俄羅斯的銀行和國有公司實施嚴厲的金融制裁,如果俄羅斯把戰事升級,也可能會採取其他措施。

聯合國秘書長要求俄羅斯軍隊返回軍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必須再給和平一次機會。此前不久,俄羅斯在安理會會議上否決了一項譴責其入侵烏克蘭的決議草案。

由於俄羅斯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該決議注定會失敗。

「聯合國為結束戰爭而生。今天,這個目標沒有實現。但我們絶不能放棄。我們必須再給和平一次機會,」他在推特上寫道。

不久之後,他要求參與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返回他們的軍營。

英國國防部:俄羅斯軍隊面臨強烈抵抗

英國國防部 (MoD) 表示,儘管俄羅斯軍隊一再發動襲擊,烏克蘭仍能守住關鍵城市。

聲明說,俄羅斯軍隊正從多條戰線取得勝利,試圖包圍首都基輔,但遭到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強烈抵抗」。

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軍隊還在位於烏克蘭南部的馬里烏波爾市(Mariupol)和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之間的地區進行了兩棲登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