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8798宗確診 逾1萬7千宗呈報個案 67人離世

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分批乘車到深圳隔離,準備到北京出席下個月兩會會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2月24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8798宗新冠病毒確診;每日呈報個案逾17000宗。當中3宗屬輸入,其餘是本地感染。

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新冠確診個案已逾六萬宗,病毒繁殖率為3.3,即每一人可以傳染超過三個人,病毒持續蔓延。

截至今日凌晨,過去24小時再多50人因受感染而離世,當中包括35男15女,年齡介乎52至97歲,當中只有8人已打一針或兩針疫苗,其餘未有接種;另外33人情況危殆;49人情況嚴重。另外醫管局補充星期一及星期二的滯後數字,有17名患者離世。

有長期病患9歲男童在家昏迷送院後不治,病毒測試呈陽性,個案交死因庭跟進。

在8798宗確診個案中,有4434宗屬懷疑Omicron變種病毒,19宗帶有L452R變種病毒,而昨日呈報個案就有17269宗。醫管局指,昨晚呈報的數字,有33名留院病人危殆,49人情況嚴重。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根據香港大學的計算,現時病毒的繁殖率為3.3,即一宗個案可衍生3.3個個案,形容情況嚴重,蔓延情況未有停止。

疫苗通行證今日起實施,12歲或以上市民進入指明處所,除非獲豁免,否則必須已經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進入餐飲處所的人士,須主動出示疫苗接種紀錄,職員會用政府的掃描器「反掃」核實。至於進入商場、百貨公司、街市、超級市場等表列處所,則毋須主動出示接種紀錄,但執法人員有機會抽查。

政府同時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食肆今日起減至最多兩人一枱,不得舉行宴會,繼續晚市禁堂食,入口處要張貼告示提醒顧客不應於處所毗連地方飲食。

李嘉誠基金會再增加1,000萬元資助醫院抗疫
李嘉誠基金會資助私家醫院支援公共衛生系統計畫內容即將公佈,另外,除了養和醫院、港怡醫院和中文大學醫院,位於九龍區的聖德肋撒醫院亦願意積極參與,大家各盡其力,幫助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為此李嘉誠基金會將原來的3,000萬港元資助,增加1,000萬元至4,000萬元。
計劃得到公、私營醫院積極回應,現正加快研究落實細節,一有最新消息,定會及時公佈,願平安抗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