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最新增至逾600宗 政府或會公布新社交距離措施

香港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最新增至超過600宗。香港昨日新增 614宗確診,其中607宗屬本地感染,大部分懷疑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政府估計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會再增加,預告會公布新的社交距離措施。

沙田美田邨美景樓前晚起圍封強檢,至今早約9時45分完成行動,截至今日凌晨零時,共有約4040人次接受檢測,當中發現13宗初步陽性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會跟進。政府亦在「受限區域」內派員到訪791戶,當中69戶在過程中沒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香港郵政表示,一名隸屬元朗派遞局的郵差初步確診新冠病毒。元朗派遞局及郵政信箱大堂將暫時關閉至明日,區內包括元朗、天水圍、洪水橋、流浮山、落馬洲、錦田、新田及十八鄉的派遞服務在此期間將有所延誤。

衞生署表示,因應新冠病毒最新發展,灣仔牙科診所、油麻地牙科診所、上葵涌政府牙科診所和沙田尤德夫人政府牙科診所的夜診服務,將會由明天起暫停,直至另行通告。署方會通知已預約上述服務的受影響人士,並另作安排。

政府估計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會再增加,預告會公布新的社交距離措施。

有呼吸系統科專家說,如果疫情失控,未來兩星期單日新增確診個案,有機會過萬宗。現時最重要是市民提高危機意識,盡可能不要外出,將社區人流盡量減低。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說,現時醫護人手緊張,預料未來兩星期大部分公立醫院的非緊急手術,會減少三至五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