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邨至今逾170宗確診及初步陽性個案 林鄭月娥到葵涌邨視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約3時到達葵涌邨視察,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等隨行。

林鄭月娥等官員到逸葵樓地下及映葵樓地下的中庭視察,並聽取人員匯報工作。期間有樓上居民在單位內叫罵,表達不滿。

她沒有回應在場記者有關會否進一步圍封及安排是否太混亂等問題,他們逗留大約15分鐘後乘車離開。

出現過百宗確診及初步確診的葵涌邨,當中逸葵樓、映葵樓要圍封5天,至於其餘10座樓及鄰近的紀律部隊宿舍則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陳肇始:葵涌邨至今逾170宗確診及初步陽性個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葵涌邨近日出現社區爆發,至今邨內有逾170宗確診及初步陽性個案,其中逸葵樓有126宗、映葵樓有41宗、雅葵樓有兩宗,另外曉葵、旭葵、春葵及芊葵樓,則各有1宗;當中部分涉及本地醫院及安老院的員工,情況令人極度關注。隨著檢測工作推展,估計涉及葵涌邨的個案有機會陸續浮現。

她在記者會上說,早前需強檢及昨日圍封的千葵樓、雅葵樓、旭葵樓及曉葵樓,現時評估的風險比較低,因此不會延長這4幢樓宇的圍封行動。雖然居民可離開,但以後幾天差不多每日要做強檢,呼籲居民密切留意身體狀況及接受強檢,亦建議他們不要到人多的地方。

當局完成葵涌邨3幢大廈執法行動 向約70人發強檢令

政府昨晚8時起限制在葵涌指明「受限區域」,即葵涌邨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早上完成3幢大廈的強制檢測行動後,執法行動大約於中午12時完結。

政府在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共檢查約135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發現曉葵樓及雅葵樓共約70人未進行強制檢測,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又提醒在這3幢大廈沒有應門的共約360戶居民,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後,盡快聯絡當局,以排除病毒在小區內可能有機會繼續傳播的風險。

葵涌郵政局及葵涌邨郵件派遞服務將暫停4天

因應葵涌邨疫情發展,香港郵政宣布,葵涌郵政局及郵件派遞服務至葵涌邨,包括葵涌邨智郵站及葵馥苑,將於明日至周四暫停。投寄往上址郵件的派遞服務會有所延誤。

市民可到就近的郵政局,包括葵芳郵政局或葵盛郵政局使用郵政服務。

香港郵政表示,會繼續在各郵政設施採取減低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措施,保障員工及市民健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