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輪抗疫基金發放 預計農曆年前後發放

政府推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總承擔額為35.7億元,涵蓋大部分受防疫措施影響行業,資助額約上一輪的一半,預計農曆年前後發放,政府解釋資助少了是因為處所停業時間無上一波疫情這麼久。

最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多個行業補貼額都「縮水」,政府總承擔額為35.7億元,少於上一輪的64億。食肆錯失傳統農曆年旺季生意,面積少過100平方米的餐廳可取得5萬資助,面積較大的餐廳資助額10萬至25萬元,是上一輪補貼的一半。

多次停業的酒吧、健身中心、美容院、按摩院,資助額同樣是上次的一半。賀歲片上映無期,戲院每銀幕資助是5萬,整條院線最多可獲得150萬資助。

農曆年宵因為疫情要取消,食環署在退回牌費之外,補貼多一半牌費金額。以個人身分申請補貼的體育教練、藝術從業員資助額是5000元,是上一輪的三分二。

防疫抗疫基金還有40億餘額,這次補貼毋須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第四輪更嚴峻,由57天到158天,所以當我們看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資助額,必須要看這個時間。當然某程度就是我們有40億撥款,盡量用好剩餘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

政府預計受影響商戶下周可以申請補貼,爭取在農曆年前後發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