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北京述職 李克強充分肯定她及特區政府工作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北京12月22日訊)正在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在中南海紫光閣獲總理李克強接見。李克強表示,今年以來,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穩健施政,有效的防控疫情,促進經濟恢復,中央政府充分肯定她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中央將繼續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與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別行政區與《憲法》和《基本法》相關的義務和職責,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及行政長官施政。

李克強又說,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經濟發展、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的定位,也希望香港會直接對接國家的發展戰略,為香港發展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為國家改革開放以及中央構建發展的新格局助力。他希望特區政府繼續防控好疫情,促進經濟恢復,著力改善民生,讓香港廣大市民有更多的獲得感。

林鄭月娥表示,非常高興能親自來到北京,她感謝李克強充分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她說,記得1月27日以視頻述職的時候,當時香港還是第4波疫情,李克強當時吩咐說,特區政府首要任務是要把疫情控制下來,今天很高興匯報香港疫情受控以來,已兩個多月沒有一個本土病例。

每年一度的述職,去年因為疫情延後及改以視像方式進行。

林鄭月娥下午將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傍晚總結行程。

今次是林鄭月娥在本屆政府任期最後一次述職,在場的還包括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