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及奧地利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

比利時和奧地利不會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

比利時一名國會議員就比利時會否派官方代表團出席北京冬奧會,詢問首相德克羅,德克羅說,聯邦政府沒有派遣任何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會的打算。當地傳媒引述政府發言人說,做法並非外交抵制,又說比利時從來沒有派出官方代表團出席冬奧會。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就表示,基於對疫情的考量,奧地利高級官員將不出席北京冬奧會,強調不是外交抗議或抵制,反對將奧運會政治化。

一周前,美國決定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隨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引發中國憤怒。

日本目前還在猶豫,中方已經以中國支持東京夏季奧運的名義,要求日方支持北京冬奧。路透社11日援引日本『讀賣新聞』報道稱,日本極可能不會派遣官方代表團出席北京冬奧會。

新西蘭副總理羅賓遜則在12月7日表示:新西蘭主要考慮到新冠疫情因素,不會派遣部長級外交代表出席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奧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