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公投遊行 馬英九再喊話期待侯友宜最後站出來四個都同意

前總統馬英九(中)與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左3)等人今天前往市場進行公投宣講。

國民黨今天在自由廣場舉辦公投大型造勢,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執政14縣市半數首長到現場,一同率領群眾遊行前往凱道與秋鬥民團會合,向蔡政府抗議;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未現身。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18日投票。國民黨在公投前黃金週總動員,今天動員群眾在自由廣場舉辦「我同意!YES大遊行!」公投大型造勢,包含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洪秀柱、江啟臣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都前來宣講,向民眾報告四個公投都同意的主張。

此外,身兼副主席的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新竹縣長楊文科、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及金門縣長楊鎮浯等藍營執政首長,都到場表達「四個都同意」立場;彰化縣長王惠美則派副縣長到場致意,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未現身。

針對新北市長與台中市長未現身,朱立倫在遊行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相信接下來侯友宜會用具體行動支持公投,而盧秀燕已多次在議會等公開場合表達對公投全面支持,國民黨人都一起推動,不要被民進黨見縫插針。

朱立倫指出,今天到現場的縣市長,或是在線上連線、或在各地為公投打拚的縣市長,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展現民意,讓民眾能夠在1218出來投票「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

對於今天上午雙北大停電,朱立倫表示,台灣缺電已是事實,民進黨再去掩蓋事實,再不認真面對,只會把台灣的經濟搞爛;所以,這次公投也是為了救台灣經濟,所以要四個都同意。

馬英九受訪時指出,政府一直不承認缺電很嚴重,再掩飾下去將來真的沒辦法回頭,但政府到現在都還在反核,他都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

媒體詢問,行政院在反萊豬公投的意見書中指出,不管公投通過與否,均不影響農委會民國109年的公告效力,是否埋下公投過關也可不處理伏筆?朱立倫表示,對抗民進黨這樣鴨霸的政府,若大家這樣吞下去,台灣民主還有未來嗎?只有1218展現人民最大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勝利。

隨後朱立倫、馬英九、洪秀柱、江啟臣及趙少康,還有一同到場的藍營執政縣市首長、正副議長及立委等各級民代於下午2時20分許,率領群眾緩緩從自由廣場出發,沿著中山南路、繞行立法院後,再到公園路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反萊豬、護藻礁」的秋鬥大會師。

 

四大公投18日投票,新北市長侯友宜遭黨內質疑態度不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期待侯友宜能在最後的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四個都同意是很正確的做法,對韓國瑜的加入感到非常欣慰。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將在18日投票。國民黨在公投前的黃金週末總動員,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立委陳以信及黨籍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王鴻薇、徐巧芯等人,今天上午前往市場進行公投宣講,並掃街拜票爭取支持。

馬英九表示,過去台灣沒有任何政府向美國承諾可以進口含萊劑的美豬,國民兩黨在2012年於立院達成「牛豬分離,排除內臟」的共識,而蔡政府去年所做開放萊豬進口的決定,完全違反當初立院的決議。

馬英九指出,總統蔡英文不僅未跟在野黨商量,也讓各部會亂成一團,這樣獨斷、專權,實在不像民主國家的總統,大家一定要反對到底。

對於侯友宜對四大公投態度不明,馬英九在受訪時表示,他知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有在跟侯友宜溝通,他期待侯友宜能在最後的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表態四個都同意,馬英九說,這是很正確的做法,對韓國瑜能加入感到非常欣慰。

媒體詢問,行政院在反萊豬公投的意見書中指出,不管公投通過與否,均不影響農委會民國109年的公告效力,是否埋下就算公投過關,也可以不處理的伏筆?馬英九表示,民進黨永遠不是一個尊重人民的政黨、政府,若要這樣做,只會激起人民更大的反抗,到時就不會是和平的公投,他非常擔心。

媒體追問,對於民進黨有針對公投對內祭出獎勵機制,媒體詢問國民黨是否也要比照辦理?馬英九僅表示,他會把媒體所提的問題向朱立倫反應。

對於公投,費鴻泰表示,民眾的飲食習慣是以豬肉為大宗,連台灣豬都不吃的萊克多巴胺,蔡政府卻要大家吃含萊劑的豬肉,但又表示學生、軍警消都可以不吃,像這樣完全不把人民放在眼裡的政府,大家一定要在18日的公投,用手中的選票,告訴政府人民對他們的厭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