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齊聚國學館 促閩臺教育文化交流

▲左:福州市延安中學音樂教師臺青張家豪在給學生上課;右:上下杭國學館聯誼沙龍,台師齊聚促兩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

【記者王輝丹/福州報導】第九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之「海峽傳情 師緣所繫」在閩臺灣人才、教師齊聚上下杭國學館聯誼沙龍日前在福州圓滿舉行。來自福建工程學院、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福建醫科大學、福建農林大學等高校的十六位在福州(閩)的臺師參加,共同暢談在當地從教經歷和生活體會,尤其是疫情期間,免費接種疫苗的感觸。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海峽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種,都以尊重教育為要,敬仰教師為榮,臺灣人才、臺籍教師們都表示要為福建教育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座談結束後,臺籍教師們還穿上漢服,參加禮樂射箭活動,體驗中華文化禮樂文化。

臺籍教師們愛崗敬業、勤勉工作,與當地教師們互助相融;在推動學校學科專業建設、加強兩岸文化交流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瞭解,今後各相關部門還將繼續為臺籍教師們提供多元化、多層次服務,讓臺師更好地在福州安居樂業,共同融入臺胞登陸第一家園的建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