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現身城中城罹難者弔唁致哀2分鐘快閃 有人懷疑政府選今天降半旗「有陰謀」

蔡英文總統10時到達城中城公祭現場,在陳其邁陪同下步入會場,邊走邊雙手合十向會場的慈濟人員致意。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不幸罹難,41傷慘劇,引發關注。今(22)日舉行聯合家祭和公祭告別式,行政院昨晚宣布,為悼念罹難者今(22日)全國降半旗1日。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指出,行政院不在事件發生後馬上降半旗,也不挑亡者頭七法會當天降旗,而挑在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3日罷免投票前夕,難免引發陰謀論的猜想。

蔡英文總統上午10準時抵達現場,在市長陳其邁陪同下進入靈堂,向罹難者弔唁並向家屬致哀,令人訝異的是,蔡英文比上次前來致哀停留的5分鐘時間更短,2分鐘後即快閃離開,令在場捕捉畫面的媒體險些措手不及,還有記者無奈喊:「怎麼那麼快!」。

城中城46名罹難者今天上午舉行聯合告別式,一早靈堂內充滿宗教團體誦經助念聲,媒體雖被隔離在約20公尺外的採訪區,但依舊可聽到家屬悲傷不捨親人逝去的哭泣聲,現場神情肅穆哀戚!

由於蔡英文總統預計10點抵達告別式現場,一早現場出現大批維安特勤人員,9時家祭,家屬陸續進入聯合靈堂內;高市府官員、藍綠白各黨派的政治人物也依序抵達,告別式由高市長陳其邁擔任點主官。

蔡英文總統10時準時到達,在陳其邁陪同下步入會場,邊走邊雙手合十向會場的慈濟人員致意,媒體見蔡英文進入靈堂後,原以為蔡英文會待一些時間,紛紛坐下聊天之際,沒想到,2分鐘後,又迅速走出,引起在場媒體一陣騷動,有人措手不及拿起相機要拍蔡英文時,僅拍到她的背影,蔡英文短暫和副市長史哲說話後即上車,車隊隨即驅車離去。

針對台各機關、機構、學校22日降半旗一事,楊植斗2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支持行政院降半旗,也支持綠營及親綠民代在高雄舉辦祈福會,只求告慰死難者的行動千萬別和陳柏惟綁在一起。楊質疑,行政院不在事件發生後馬上降半旗,也不挑亡者頭七法會當天降旗,而是挑在陳柏惟罷免投票前夕,難免引發陰謀論的猜想。

楊植斗表示,關注陳柏惟罷免案的同時,他也會繼續關心高雄城中城案的善後及究責,也會思考如何完善法規讓大家居住得更安全。楊強調,希望行政院也能多關心城中城案,不要藉由降旗來轉移罷免的焦點,46位死者及無數傷者應該被政府善待,無論陳23日被罷免與否,都該為這場浩劫的受難者祈福。

此文發出後獲得熱烈迴響,網友紛紛回應:「不得不說,這個時間點真的很可議」、「選今天降半旗,的確引人聯想」、「上次太魯閣,馬上降半旗,還降三天」、「做事啦!執政者!不然苦苦苦是人民!拿人民納稅錢,不努力執政是人民的悲哀,苦的是人民」、「降半旗,就是負責了嗎?」「選在22日降半旗哀悼什麼?送刪Q一路好走嗎?」「做事不作秀,對民進黨說太難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