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運河千里行 中外媒體打卡揚州

▲「千年運河千里行-中外媒體採風團打卡揚州」活動在揚州市運河三灣公園舉辦,中國新聞社副社長王旻,中共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長金出席活動並致辭。

【記者王輝丹/揚州報導】十月廿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國新聞社、「千年運河千里行」中外媒體採風團打卡揚州。

十月廿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國新聞社、世界運河歷史文化城市合作組織主辦,中共揚州市委宣傳部、中國新聞圖片網、中國新聞社江蘇分社承辦的「千年運河千里行︱︱︱中外媒體採風團打卡揚州」活動在揚州市運河三灣公園舉辦。中國新聞社副社長王旻,中共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長金出席活動並致辭,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中國新聞社、世界運河歷史文化城市合作組織、揚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以及中外媒體採風團記者參加活動。

張長金在致辭中表示,這次「千年運河千里行」中外媒體採風團打卡揚州活動,既是促進大運河沿線城市文化交流的具體舉措,也是向國內外朋友展示新時代揚州城市建設發展的重要窗口。衷心希望北京、杭州和揚州等運河城市以此為契機,加強資源共享、項目共創、人才共育,著力推動精細化保護、活態化傳承、科學化利用、國際化展示,共同打造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讓大運河沿線城市實現從「各美其美」到「美美與共」的轉變,讓古老的大運河「活化」起來,讓千年運河文脈「流動」起來。

王旻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採風活動是第三屆京杭對話系列活動之一,揚州是採風團此行第三站,素有「世界運河之都」美名。這座城市因「運」而生,應「運」而興,與大運河同生共長。千百年來,揚州既為大運河的傳承、保護、利用作出了重要貢獻,也留下了鮮明而獨特的城市文化與城市故事,成為大運河流域的一顆璀璨明珠。

打卡揚州京杭大運河博物館

希望通過打卡揚州活動,採風團成員進一步瞭解大運河與揚州,感受大運河與揚州,體悟大運河與揚州,並以揚州為切口,共同展示好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成果,共同傳播好大運河融古鑠今的故事,共同提升大運河文化帶的國際影響力。

活動結束後,嘉賓和媒體記者一同參觀了中國大運河博物館,採風團的中外媒體現場打卡。「千年運河千里行」暨「愛上大運河」中外媒體採風活動於十月十七日在北京通州大運河奧體公園碼頭啟動,卅余家中外媒體記者沿京杭大運河一路嚮南「乘運」而下,經山東棗莊,抵達揚州,打卡運河兩千五百年前的「原點」。

接下來,採風團將南下杭州,參加二○二一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繼續用鏡頭和文字講述京杭大運河故事,對外傳播中國大運河文化。

轉載台灣新生報2021年10月21日第二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