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馬英九:中共保留求同存異空間

(中華時報/華聞社台北10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針對辛亥革命110週年發表談話,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中共把九二共識跟一中原則並列,兩者未畫等號,是重要訊息,保留求同存異的空間。「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才是維繫兩岸和平繁榮的共同精神。
今天是中華民國110年國慶,習近平昨天針對辛亥革命110週年發表談話指出,北京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國民黨上午在中央黨部前舉行升旗典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均到場參加。馬英九在會後受訪表示,這半年來中共把九二共識跟一中原則並列,換句話說,兩者沒有畫等號。他認為這是很重要的訊息,保留求同存異的空間。
他指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才是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繁榮最重要的共同精神。
馬英九表示,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未排除兩岸統一的選項,但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國家,這已經是台灣人民生活的一部分,不可能改變,統一的方式必須和平,過程也必須民主,台灣才能接受。朱立倫則指出,國民黨堅持民主自由的理想,堅持中華民國,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媒體詢問,有關總統蔡英文將在國慶文告中表達要確立台灣人民不分彼此的共同體意識,馬英九表示,蔡總統在國際期刊投稿自稱台灣總統,就跟很多人想法不一樣,若蔡總統不對此事交代清楚,如何讓台灣人團結。
朱立倫指出,台灣人的共識不等於民進黨的共識,全體台灣人的共識就是希望捍衛中華民國,但蔡總統卻不斷忽略中華民國,希望用民進黨的共識強加在所有人身上,完全是偏頗的共識。
另外,馬英九在致詞時指出,中華民國是憲法上的國名,但蔡總統投稿國外期刊卻署名「台灣總統」,今年國慶標誌也只剩下「台灣國慶日」,他要問蔡總統,如果這麼討厭中華民國,為何不辭職下台。蔡總統用錯國號,已違背總統就職誓詞,應為「中華民國消失」這件事鄭重道歉。
朱立倫致詞表示,呼籲執政黨,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要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必須尊重民意,一起捍衛中華民國,不要扭曲中華民國的歷史、破壞先進們的心血努力。為了台灣這塊土地,國民黨會和大家一起努力,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更應該要時時刻刻與民眾站在一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