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殘奧奪96金60銀51銅 香港隊取得兩銀三銅

中國隊的劉翠青獲得女子200米T11級金牌後(右)和領跑員徐冬林擁抱。(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訊)中國在東京殘奧會取得96面金牌、60面銀牌和51面銅牌,國務院向代表團致賀電,形容實現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為祖國和人民贏得新的榮譽。

賀電表示,代表團充分展示新時代中國殘疾人運動員挑戰極限、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生動體現中國殘疾人運動的蓬勃發展,勉勵代表團繼續發揚殘疾人體育的光榮傳統,戒驕戒躁,再接再厲,鼓舞和激勵廣大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勇於面對挑戰,積極康復健身,更好融入社會,做生活的強者,書寫精彩人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更大力量。

東京殘奧男子T20級跳遠項目,港隊代表鄧雨澤敬陪末席。(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東京殘奧會賽事結束,港隊今屆取得兩銀三銅成績。香港代表團團長胡小玲對成績感到滿意,認為運動員的經歷為香港增添正能量。

她在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殘奧延期一年,國際比賽減少,所以改變訓練策略,包括增加隊內比賽、與健全運動員的交流培訓等,以調節心態、訓練節奏。對於今屆殘奧未有取得金牌,胡小玲表示難以比較,因為今年不明朗因素增加,包括疫情及賽事延期等,但認為今屆整體表現相當出色。她又認為,政府購買直播權,市民隔空為運動員打氣,屬強的動力。

至於殘奧運動員的獎金比健全運動員的獎金少,胡小玲表示,殘疾及健全運動在本質上不同,難以比較,相信隨著更多人認識殘疾運動,資助、贊助等會提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