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婷莛为港队在今届残奥会夺首面奖牌

王婷莛为港队在今届残奥会夺首面奖牌。(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提供)

東京殘奧會乒乓項目,年僅17歲的港隊代表王婷莛在女子TT11級單打四強,不敵俄羅斯殘奧會老將普羅科菲娃,未能晉級決賽,不過,由於賽事不設銅牌賽,王婷莛已為港隊鎖定一面銅牌,是港隊在今屆殘奧會的首面獎牌。

面對50歲、曾經奪得殘疾人乒乓世錦賽及歐錦賽冠軍的普羅科菲娃,王婷莛先取一局11:9,但之後連失3局5:11、6:11和8:11,無緣晉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王婷莛首次登上殘奧舞台就一鳴驚人,表現不比經驗豐富的強手遜色,為香港贏得本屆賽事首面獎牌,令人欣喜及振奮,其他香港運動員在過去幾天的殘奧賽事亦是全力以赴,值得鼓勵,她和市民會繼續透過觀看電視轉播支持港隊。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及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亦發稿,祝賀王婷莛獲獎。

九巴宣布,向所有東京殘奧香港隊運動員,送贈一年免費乘搭九巴及巴士命名權,每位代表隊成員可為一輛九巴巴士命名,載有命名內容和信息的名牌,將安裝於巴士車廂內的車頭位置。

九巴表示,香港代表隊在東京殘疾人奧運會的優秀表現令人鼓舞,九巴跟全港市民一樣,對運動員的拼搏表現感到非常振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