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钟为英国摘得奥运现代五项金牌

中华时报英国快讯(王北方 Andrew Wiggins 赵雪湄)约瑟夫·钟(Joe Choong)(以下简称为“钟”)。继女子现代五项冠军凯特·弗伦奇(Kate French)之后,在东京举行的男子现代五项比赛中又为英国代表团夺得金牌。

从击剑排名赛开始,钟就一直处于领先,然后在游泳、射击和马术比赛中都把对手挡在了后面,这意味着他在激光跑开始时有12秒的优势。

离开射击场进入最后800米时,钟与埃及选手埃尔根迪(Ahmed Elgendy)交替领先,但在最后200米时,他开始发力,领先5秒冲过终点线。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英国已经在这项运动中获得了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可这些都是由女队获得的。

这给世界排名第一的钟带来了压力,使他成为继1976年吉姆•福克斯(Jim Fox)、丹尼•南丁格尔(Danny Nightingale)和阿德里安•帕克尔(Adrian Parker)获得该项目奥运团体金牌之后,首位获得现代五项奥运奖牌的英国男运动员。

在奥林匹克历史上,还没有一个国家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同时获得该项目的男子和女子奖牌。现在,英国的弗伦奇和钟用两枚金牌改写了历史。

26岁的钟来自奥尔平顿,有着华裔血统,他的父亲是马来西亚华人。他说:“我很震惊。我在朝着终点线冲刺,没想到他(埃尔根蒂)一直紧跟着我。

“在骑行过程中有几次比较困难的跳跃,但与其他选手相比,我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

“游泳我发挥得不错,击剑也挺好,我跑得也很有策略,把自己的体能留到了最后两圈,因为其他人越来越接近我了。

“射击有些失误,第一次只命中了八环,我以为我要输了。但我做到了。

“凯特和我的目标都是拿到金牌,(她夺冠后)我感到有压力要跟上她的脚步。”

“我从记事起就一直在想象着这一刻。我五岁时观看了悉尼然后是雅典奥运会上凯利·霍尔姆斯(Kelly Homles 英国中长跑名将)的比赛。我一直在对自己说我也想在某方面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这次梦想成真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