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来一掷,巩立姣圆梦!

 

(中华时报奥运报导组讯)中国铅球选手巩立姣在东京奥运女子铅球决赛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田径队本届赛事首面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获得的第22面金牌。

奋力一投技惊四座,实力超群尽在掌握。田径女子铅球决赛,第四次参赛奥运会的中国名将巩立姣在前三届拿到第2、3、4名后终于在东京圆了金牌梦,在第五投和第六投两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最终以20米58夺得金牌。

尽管巩立姣曾在2008年里约奥运和2012年伦敦奥运收获1银1铜,但两枚奖牌都是在其他运动员因为兴奋剂事件被剥夺资格后替补取得的,因此这是她第一次站在奥运领奖台上领取奖牌。美国选手瑞文·桑德斯以19.79获得亚军,新西兰选手瓦莱莉·亚当斯以19.62米摘得铜牌。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宋佳媛和高阳分别排名第5和第10。

中华台北在羽毛球男双夺金

吕小军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夺得金牌。

东京奥运羽毛球男子双打,中华台北的李洋、王齐麟,击败中国的李俊慧、刘雨辰,夺得金牌,是中华台北今届奥运第二面金牌。

至于中国队除了在滑浪风帆赢得金牌外,在举重项目亦增添1面金牌,由吕小军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夺得。中国队金牌总数增至21面,排在奖牌榜第1位。

中华台北队在羽毛球男双击败中国队夺金。

东京奥运羽毛球男子双打,中华台北夺得金牌。

中华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在决赛,以21:18、21:12,直落两局数,击败中国队的李俊慧、刘雨辰,为中华台北,夺得今届奥运第二面金牌。

中华台北组合第一局开赛连失3分,之后双方拉锯,中国稍为领先,但到中段、中华台北反超前,最终以21:18取下第一局。第二局,中华台北开赛初段一直领先,最终以21:12再取一局。

至于男双铜牌,就由马来西亚组合夺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