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詩蓓奪得東京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 晉身100米自由泳準決賽

香港隊代表何詩蓓於東京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以破亞洲紀錄時間奪得銀牌。(美聯社)

(中華時報訊)香港隊代表何詩蓓於東京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以破亞洲紀錄時間奪得銀牌,為港隊在奧運游泳項目取得零的突破,是香港歷來在奧運游泳項目的第一面獎牌。亦令港隊首次在一屆奧運,取得兩面獎牌。

何詩蓓小學開始已在學界比賽嶄露頭角,經過多年刻苦訓練,終於在世界舞台拿到好成績。何詩蓓的父親是愛爾蘭人,她在香港土生土長,她說對代表香港感到自豪。

何詩蓓賽後表示,今次奪得獎牌證明過去的努力有回報,同時證明港隊代表有能力踏上奧運舞台,希望她與早前奪金的劍擊代表張家朗,可以推動其他港隊代表力爭佳績。

何詩蓓以總排名第二晉級,決賽會在明天早上進行。(美聯社)

香港隊游泳代表何詩蓓在奧運女子100米自由泳準決賽,以總排名第二,晉身決賽。

何詩蓓在準決賽第一組第4線道出賽,首50米以第一位觸池轉身,最後50米繼續保持領先位置,以52秒4的成績首先到終點,繼預賽之後,再一次刷新亞洲紀錄。

準決賽的16名泳手,分成兩組作賽,時間最快的8位晉級決賽,何詩蓓以總排名第二晉級,決賽會在明天早上進行。

兒時教練稱何詩蓓成功最大原因是情緒智商高

港隊泳手何詩蓓昨日奪得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正在澳洲的前南華會教練黃文凱表示,從電視看比賽,覺得很感動,何詩蓓終於完成小時候的奧運夢想,而且取得銀牌。

黃文凱在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第一次接觸何詩蓓是她10歲,當時他教水會要求所有小朋友寫下自己對游泳有何期望及夢想,記得何詩蓓當時寫下想參加奧運及想入決賽。

黃文凱憶述當時望著年紀小小的何詩蓓說,路很長,慢慢來。他教導何詩蓓至對方13歲,便到澳洲發展教練事業,何詩蓓的父母在每年暑假都會帶她到悉尼練水;黃文凱也有帶何詩蓓參加澳洲當地的比賽。

黃文凱憶述何詩蓓自小游水有天份,但不算十分標青,她的速度快,但不是特別快,認為她成功的最大原因是情緒智商高,比賽的速差很低、很平均,不會大起大跌,形容是天賜予她的特殊技能。

黃文凱寄語何詩蓓,盡量要享受奧運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永遠不會知道發生甚麼事,就好像跨欄一樣,昨日跳過一個欄,逐步來,希望她有更好成績,但盡全力已足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