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裁美国七名人员及实体 白宫称无被吓倒

中国外交部23日首度依据6月生效的“反外国制裁法”,对6名美方人员和1个实体祭出反制制裁。以回击美国16日首度发布的“香港商业警示”,警告美企在香港营运可能面临的风险。

上榜人士包含川普时代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美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美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前办公室主任史提佛斯(Jonathan Stivers)、美国国际民主协会(NDI)人员金度允、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IRI)亚洲事务副主任金恩(Adam King)及人权观察组织(HRW)中国部主任李察逊(Sophie Richardson)。在美港人所成立、积极推动美国涉港相关立法的”香港民主会”(HKDC)也在制裁名单上。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23日在媒体简报会上回应表示,美方不会因此畏惧,仍会致力动用所有相关制裁工具。中国透过惩治一般民众、企业与公民社会团体来传达政治讯息,今天制裁只是中国这类问题行径的最新例证,也显示中国投资环境日益恶化,政治风险升高。

她说,北京先前也曾对美国发动毫无依据的制裁行动,包含今年1月制裁28名美国官员,3月制裁2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委员,去年7月也制裁多名美国人员及在世界各地促进民主与人权的机构。

白宫发言人莎琪强调:“美国两党皆反对中国瞄准人权与自由捍卫者的『离谱行迳』,北京试图恫吓霸凌在国际间受尊重之非政府组织做法,说明中国更加被孤立在世界之外。”

至于中国今天的制裁行动是否会影响美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25日至26日访中行程,莎琪表示,她没听说行程有任何变动。美中之间互动与会晤不是只讨论彼此有共识领域,也会讨论双方意见相左之处。

”香港民主会“HKDC总监朱牧民则透过声明表示:被中共这样的威权政体锁定与制裁就像“荣誉勳章”,是对他们努力捍卫之价值与人们最棒的肯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