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處拘五人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POLICE-NSL-210722-19.jpg​(中華新聞通訊社訊)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拘捕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幹事,包括正副主席、秘書及司庫等,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行動中,搜出約550本相關刊物和一批傳單,工會約16萬港元被凍結。

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工會在2019年11月成立,根據網站及主席發言指,擺脫不停蠶食香港的魔爪,建立新香港,只要有一息尚存,要抗爭到底等。

李桂華指,工會去年至今年出版了三本書,第一本是2020年6月出版的《羊村守衛者》,書本以反修例風波作背景,有時序表和對應故事,亦提及狼希望佔領整條村並吃掉羊。他說,故事中狼指內地人、羊指本地人,故事指羊用羊角攻擊,把善良動物描述做暴力事件。

第二本刊物是2020年9月出版的《羊村十二勇士》,李桂華說,是以12名逃犯作背景,這些人在港干犯很嚴重案件,包括製作炸彈,而故事描述他們因為參加守衛戰,這些羊日後要被殺。李桂華說,這是對司法制度造成憎惡,亦是製造仇恨,瞄準政權。

第三本刊物是今年3月出版的《羊村清道夫》,內容是描述2020年2月,講述醫護罷工情況。李桂華說,這本書唯一希望是挑起仇恨,希望令香港社會紛亂。他說,故事內容有些圍網有個窿,是喻意關口,而骯髒的狼走過來,暗示把病毒帶過來,給予壓力閉關,例如罷工等。

李桂華表示,三本繪本是意圖將反修例運動等政治議題簡單化及美化,荼毒兒童,並將早前涉及多宗嚴重案件的12名港人英雄化,引起兒童對政府及司法制度的憎恨,鼓吹使用暴力及不守法意識。他說,教育局今年1月亦曾發指引,第一本及第二本刊物不適合用作教材。

李桂華:「將一些兒童沒法理解的政治議題,透過很簡單、精美、出版得不錯的兒童刊物,簡單化、美化一些違法行為,正正利用專業身分,用他的信賴,令家長及小朋友去灌輸一些很偏頗、反抗、對抗及反政府的主張,令人髮指。」

李桂華指,批評政府沒有問題,但出版物不可有煽動意圖。至於管有有關繪本的人,李桂華呼籲他們立即棄置或聯絡警方協助。

根據法例,發布煽動刊物罪名一旦成立,首次可判處罰款五千元及監禁兩年,其後定罪可處監禁三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