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沒有新增新型肺炎確診 台灣新增21宗確診個案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19日綜合報導)香港今日沒有新增新型肺炎確診個案,至於初步確診就少於10宗,暫時均屬輸入個案;本港至今累計11958人確診。

政府提醒,就早前油麻地紅茶館酒店清潔女工的確診個案,她居住的香港仔利港中心的居民,明日要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一名居於上環士丹頓街的男子初步確診新型肺炎,男子本月4日至18日曾到美國洛杉磯工作,離港及回港前檢測均呈陰性,抵港後檢測呈陽性。

據了解,男子被驗出帶有L452R變種病毒,沒有病徵,CT值較低,病毒量較高,估計在美國當地受感染的機會較大,據悉他的住所大廈及工作地點等,將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台灣新增21宗確診個案 15宗是本土感染

台灣當局現時主要為民眾接種阿斯利康及莫德納新冠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台灣新增2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15宗是本土感染,其中6宗源頭不明,再多1名確診患者不治。

新確診患者年齡由未滿5歲至80多歲,新北市有11宗佔最多,桃園市及台北市分別有3宗及1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行政院防疫會議報告時表示,當地疫情目前趨向緩和,已接近降為二級警戒防疫措施的標準。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仍不能掉以輕心,管制日後即使降級,也應循序漸進,他指示相關部門準備,按指揮中心所定原則,制定符合防疫需求的指引。

台灣當局批准緊急使用及生產台灣廠商高端疫苗研發的新冠疫苗。

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表示,高端新冠疫苗適合20歲以上人士接種,要接種兩劑,每劑相隔28天。

高端新冠疫苗尚未完成臨床試驗,未有提供療效數據,但台灣衛生當局表示,已證明高端疫苗產生的中和抗體,並不比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產生的中和抗體差,又稱高端疫苗在台灣的臨床試驗階段,沒有出現重大安全問題,已要求高端就有關疫苗,每月提交安全報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信,下月就會有少量高端疫苗供應。

當地新冠疫苗需求迫切,除了進口,2間台灣廠商高端與聯亞,本土生產疫苗的研發與審查進度亦備受關注。外電形容,今次是台灣在自主研發疫苗以預防新冠病毒的重要一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