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群出走背后的西双版纳困局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马里一个中国建筑工地发生绑架事件,据马里军方17日发布的消息,有三名中国人和两名毛里塔尼亚人被绑匪带走。

这次袭击事件发生靠近毛里塔尼亚边界的撒赫勒地区,在距离马里西南部的夸拉镇(Kwala)大约55公里的一个建筑工地上。袭击者的身份或来源不详。

据法新社7月18日引述马里武装部队的消息,这些被绑架者为建筑公司工作。建筑设备也被摧毁,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据毛里塔尼亚的“阿尔-阿克赫巴”(Al-Akhbar)新闻社报道说,袭击者骑着摩托车来到这里,在带着人质逃离之前放火烧了储油罐。

据一位要求匿名的马里军官说:”释放人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法新社说,目前无法独立核实这一信息。

马里当局正在努力遏制2012年首先在该国北部爆发的伊斯兰叛乱,这场叛乱蔓延到该国中部及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造成有数千人被杀,数十万人逃离家园。世界最贫穷国家之一马里的经济正在经受毁灭性打击。

法新社说,在马里遭绑架很常见,无论是马里人还是外国人。

法国记者奥利维尔-杜布瓦 (Olivier Dubois)4月8日在马里北部被绑架。这名46岁的自由记者,自2015年起在马里生活和工作,是世界上唯一已知的法国人质。

他在5月5日发布在社交网络上的一段视频中宣布自己被绑架,并解释说他在加奥(北部)被伊斯兰和穆斯林组织(GSIM)绑架,该组织是萨赫勒地区的主要圣战联盟,与基地组织有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