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拘九人涉企圖策動炸彈襲擊

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6日綜合報導)警方國安處拘捕九人,涉及一個港獨組織企圖製造炸彈,於公共設施包括鐵路及法院策動襲擊,被捕人年齡15至39歲,包括中學生和中學教職員,據了解還包括浸會大學一名管理層。他們涉嫌違反國安法中恐怖活動罪仍被扣查。

警方檢獲大批證物,包括少量炸藥、化工材料、製造炸彈的工具、氣槍、八萬元現金以及行動指南等等,相信已瓦解一個港獨組織。

而根據檢獲的行動指南,警方相信組織成員企圖在公共設施,包括鐵路及法庭等策動襲擊,並到過兩個法院勘察。成員上月起租用尖沙咀彌敦道一間賓館作為實驗室,試驗製造炸彈,據了解賓館位於金冠大廈。

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他們打算襲擊公共設施,包括海底隧道、鐵路、法庭、甚至在街道上垃圾桶放置,意圖增加無辜死傷,這個組織甚至意圖策動汽車炸彈襲擊。在鬧市之中製造一個土製炸彈的實驗室,其實是十分瘋狂,我想大家都會贊成這個說法,而且是十分不負責任。」

警方指涉案港獨組織名為「光城者」年初開始活躍,行動中拘捕五男四女,包括六名中學生、一名中學教職員及一名大學管理層,據了解是浸會大學。

行動中,警方檢獲一批製作TATP炸藥的器材、少量炸藥、通訊器材、汽槍。

而被捕人中包括組織的「金主」已凍結組織60多萬元財產。

李桂華:「我只能夠透露今次拘捕行動是包括金主,至於有沒有其他金主未落網我們仍追查中。照我們的財務分析,我們覺得應該還有其他金主支持這個活動。」

警方根據調查相信組織計劃本月初策動襲擊,形容策劃已去到實踐階段,組織亦已經擬備好逃走計劃,包括有人安排犯案成員潛逃到外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