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木雕作品提早登場

台灣木雕家林正發先生

(中華時報訊)台灣木雕家林正發先生,因台灣疫情嚴峻,特意提前為明年即將到來的虎年,創作了這一件「虎爺」作品。

 

這件木雕「虎爺」作品,以台灣樟木雕刻而成,共用了7個工作天完成。

林正發先生素有台灣雕馬泰斗的封號,擅長各類不同材質(木、玉、石⋯)的雕刻創作,其作品歷年來曾應邀於知名展場展出,深獲好評,且曾經參加國際競賽,成績優異。
本次的作品「虎爺」,有別於傳統雕刻技法,嘗試以寫實的手法創作,木雕完成後,更結合彩繪藝術,充分展現出跟以往不同的技藝工法。作品活靈活現,仿若山野中的猛虎,躍然於上。

 

近來台灣新冠疫情肆虐,做為一位台灣的藝術家,本著人溺己溺的精神,期望疫情能儘快消糜,於是動手創作「虎爺」。根據台灣民間信仰與中國民間信仰,「虎爺」有驅除邪魔精怪,保衛鄉土,醫療鎮災,招財進寶的能力。期盼藉由本件作品的神威,鎮煞台灣當前的疫情,希望全體人民平安順遂,各行各業,都能早日恢復以往的榮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