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追加捐赠台湾100万剂AZ疫苗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截自推特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6月25日綜合報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追加提供100万剂AZ疫苗给台湾,预计七月上半月运送。这是日本继6月4日无偿提供台湾124万剂AZ疫苗后,再次捐赠疫苗给台湾。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透过脸书表示,加上6月4日已运抵台湾的疫苗,日本总计提供台湾超过220万剂,数量接近台湾人口数的一成,他诚挚感谢日本及居中努力的外交团队和民间友人。

茂木敏充表示,10年前311大地震时,台湾在第一时间发动了募款,并在人道、人际交流等各领域和日本展开合作。日本很欣慰这次是全球第一个提供给台湾疫苗的国家。7月1日起,日本也将提供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各约100万剂AZ疫苗。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美国提供给台湾的250万剂莫德纳疫苗,上周末到货后,预计下周完成检验程序、开始配送注射。7月1日起,攸关国家关键基础设施与高风险接种人员,将会列入优先接种对象;同时,也将开始为65岁以上长者施打疫苗。

另外,台湾的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因应全球Delta变异病毒肆虐,从后天,也就是6月27日起,入境台湾的旅客,如果过去14天内有以下七个国家的旅游史,一律须入住集中简疫所,并在隔离结束时采检PCR。这七个Delta变异病毒疫情较严重的国家,包括印度、以色列、英国、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秘鲁。以及Gamma变异病毒肆虐的巴西。

台湾之前已经有五例境外移入的Delta变异病毒确诊者,前几天屏东又发生出租车司机本土群聚事件,共有七人确诊,其中一对祖孙,最近刚从秘鲁返台,经过基因定序,已确认他们感染的是Delta变异病毒。担心Delta变异病毒从境外移入后在台传播,成为本土病例,台湾官方正在加紧检验出租车司机群聚事件中其他五人的基因定序,并宣布加强国门管制措施。

台湾官方今天表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85个国家出现最初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株病例,欧洲疾控中心(ECDC)评估其传播力比最初在英国发现的Alpha变异株高40%到60%。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