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宗新型肺炎確診 陳肇始稱若英國疫情持續有機會提升其風險級別

有市民凌晨起,已經在旺角排隊購買最後一份《蘋果日報》。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6月24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分別是6宗輸入及1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涉及1名27歲男子,居於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受僱於香港航空附屬的地面服務公司,在機場工作,他的同住父母及其他家人,檢測結果呈陰性,相信並非從家人方面感染病毒,有180多名緊密接觸者需接受檢疫。
男子昨日確診,上周三工作期間曾接觸貨運機組人員,亦曾於大埔新達廣場兼職客務服務工作,最後上班日期是本星期二。他上星期五與家人光顧東涌黃泥屋村的金泰屋,上星期曾返回機場與同事拍照,潛伏期曾到訪大埔廣場、運頭塘商場及機場等多處地方。
患者的父親在大角咀一間五金舖工作,母親分別在港鐵沙田站做清潔工及在大埔綠怡居做洗碗工作,患者其中一名姐姐在大埔卍慈中學任教,姪女就讀大埔浸信會幼稚園,另一名姐姐在大埔一間補習社工作。
其餘6宗輸入個案,分別是4宗英國到港學生及2名印傭。

陳肇始稱若英國疫情持續 有機會提升其風險級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一直對新型肺炎變種病毒在全球肆虐感到擔心,對於有在機場工作的男子初步確診,並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陳肇始說,正追查其感染源頭,當局有嚴守外防輸入的措施,她又不認為,近日疫情轉趨嚴重的英國未被列入高風險地區是外防輸入有漏洞。

陳肇始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現行檢疫措施要求來港人士在離開當地前、抵港後做檢測,亦要在指定酒店強制檢疫,檢疫期間再做4至5次檢測,形容已是「天羅地網」,當局擔心英國的情況,尤其年輕人近期才開始接種疫苗,但數據顯示來自英國的入境人士驗出感染個案的比例相對較小。她說如果英國的疫情持續,隨時有機會將其提升至A組的高風險地區組別。

陳肇始又提到,目前已接種的首劑疫苗超過200萬劑,過去一星期的勢頭良好,每日要約3至4萬人接種,相信到8月底9月初接種率會達到一半,但希望數字能夠再高一些,在疫情反覆下,期望市民打針保護自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