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主筆李平被扣留調查 首宗國安法案件高院開審

警務處國安處繼上周的行動,今早再在將軍澳拘捕一名55歲中國籍男子,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正被扣留調查。警方表示,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據了解,被捕者為《蘋果日報》主筆楊清奇,筆名李平,正在將軍澳警署扣查。

國安處上周四拘捕壹傳媒和《蘋果日報》的5名高層,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大批警員當日手持法庭手令,到將軍澳的《蘋果日報》大樓搜查。

首宗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早上在高等法院開審,被告唐英傑否認所有控罪。控方表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意思,是提倡香港獨立,並將香港特區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分裂出去,又指唐英傑有意讓人看到他當日的行為,即使知道會被警員制止,都繼續做,是鼓勵其他人有類似行為。

有議員關注,有報道指有教師在校內派發《蘋果日報》予其他教師,認為具政治性,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不評論個別個案,但強調政治推廣活動不可在校園出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