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歐盟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歐洲議會通過無約束力的決議案,凍結審議中歐投資協定。中國外交部重申,對歐盟人員實施制裁是必要正當反應,指歐盟制裁導致當前困難。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對惡意傳播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利益的歐盟有關機構和人員。實施制裁是維護自身利益的需要,也是對歐方搞制裁對抗作出的必要正當反應。歐方無理制裁導致當前中歐關係出現困難,這是中方不願看到的,責任不在中方,希望歐方認真反思。」

趙立堅認為歐盟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執行單邊制裁,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重損害中歐關係,重申中歐投資協定是互利共贏的協定。

歐洲議會全體大會周四以大比數通過凍結審議協定的無約束力決議案。早前歐盟指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向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及後北京實施反制裁,歐洲議會要求中國解除相關的制裁措施,才繼續推進中歐投資協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