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文化醫療健康發展基金會 成立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媽祖文化醫療健康發展基金會為了集結並發揚媽祖宗教文化、環保生態及醫療健康,昨(四)日於臺北環球世貿大樓「大中華大健康產業聯盟總部」成立,大陸合作單位代表在線祝賀,臺北現場兩百四十多位醫療相關為主各行各業精英參與。基金會由黃松雄、林中森、李祖原、駱綱、陳立白、陳哲郎、楊文達、陳鴻儀、戴春發、涂麗雲、錢本文共同發起。

大中華大健康產業聯盟召集人黃松雄致詞時,特別提到基金會推行的計劃已向內政部、衛福部、國安局及陸委會報備。特別感謝基金會共同發起人善款,感謝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先生致送賀電。

基金會成立即刻結合「大中華大健康產業聯盟」等六大單位,發揮更大更強的影響力,造福更多人群。成立的宗旨及目標,就是要結合「大陸媽祖基金會」等慈善機構,串連全球媽祖廟,共同打造兩岸共建的「媽祖國際健康城」及「媽祖醫學院」。

團隊目前在大陸有兩大落地案。一、結合香港德潤集團集資五億美元成立「兩岸醫療產業基金」,特選在福建泉州蓋一家三千床的綜和教學醫院,是福建最大的民辦醫院,重大工裎即將封頂,今年開始營運。

第二落地案為「媽祖健康城及媽祖醫學院」,團隊與鴻海集團是代表台灣成為共同發起單位。該項目是大陸國家級的重大工程,也是兩岸生技醫養健康的示範基地。第一期有三千床六大專科園區,已完成即將啟用,團隊爭取到五百床,作為「寶島特色專科醫學中心」。項目「福建中關村醫學工程耘化中心」早巳蓋好;媽祖醫學院正在興建;目前媽祖健康城第二期即將動土。

黃松雄指出,團隊在大陸的影響力越來越強,開發案愈來愈多愈大,希望結合更多的資源和人才,打造社區醫療及養生養老產業的根基及原動力,協助兩岸政府照顧更多樂齡族群。

轉載台灣新生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