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资格赛 周跃龙:今天我和徐思的表现都很完美

中华时报/中时网英国讯(方圆 赵雪湄)伦敦时间4月10日下午2点30分,2020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的一场第三轮比赛,在一对儿中国德比间展开,他们一个是头号种子周跃龙;一个是刚刚在上一轮横扫了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徐思。

一上来徐思手感超好、先声夺人,势头堪比对决七冠王。开局打出两杆50+,以123-0和90-28连下2局,2-0领先周跃龙。本场比赛有些慢热的周跃龙在第三局开始回暖,发起反攻。到局间休息时二人战至2平。休息回来,徐思延续了良好的状态,虽然第6局有些胶着,但依然零打碎敲地以71-56拿下,大比分来到4-2。此时的周跃龙稳住了阵脚,抓住徐思的一次失误,单杆73结束缠斗,第8局又打出单杆87,总分132-0零封对手,将比分扳成4平。

第九局徐思连得78分,5-4拿下赛点,且在第十局单杆打出67分眼看胜利在望,却在此时出现一个失误,给对手带来了一线生机,周跃龙叫了暂停,回来后抓住机会以一记单杆73反超对手,将比分拖进决胜盘。第11局,周跃龙发球,他再没有给徐思留下机会,单杆71分一剑封喉,零封对手,拿下了比赛。

纵观全程,周跃龙堪称武林中的武当派,后发制人,上演戏剧性大反转;而徐思采用的是先下手为强,硬功直上,武林当属少林派打法。悦龙徐思,二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伙儿,合力呈现了一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赛。

赛后接受《英伦飞鸿》采访时,周跃龙告诉记者:“今天我和对手的表现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撇开比赛,我深知徐思是什么样的水平,我知道他的水平远高于他的排名。他最近一段时间进步也很大,确实在比赛中给我造成了特别大的压力,这场球我本来一直都是落后的:0-2,2-4,4-5,特别是4-5那盘,其实徐思也没有失误,那颗球只是差一点点运气,要不然现在我就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最后老天还是给我一个机会,我也把握住了,一杆清台,那一杆清台真的特别不容易。我感到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压力,去年的整个赛季我都没有感受过这种压力,所以现在觉得特别释然。

周跃龙和徐思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又同吃同住同训练过三年,感情笃厚。跃龙坦言,特别希望徐思战胜亨德利,因为若不然就要降级了。如今,跃龙击败了击败世界冠军的选手,只差一轮就问鼎世锦赛了。这位中国斯诺克九零后第一人,资格选拔赛第一人,曾经的世锦赛16强选手,向着目标又前进了一步,无论他自己还是球迷们,都希望他能走得更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