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0宗確診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料年中到港

阿斯利康方面表示,將繼續同港澳政府緊密合作,按照協議向港澳提供疫苗。(美聯社資料圖片)中華時報/華聞社 香港4月8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11549宗確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正籌備將「回港易計劃」擴展至廣東以外地區,同時讓部分內地的人「來港易」。林鄭月娥又指出,已就疫苗接種提供具體誘因和配套,但接種率仍然不理想。

當中兩宗為本地感染,患者包括一名3歲女童,另一宗源頭不明,涉及一名70歲女病人,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已經退休。她沒有病徵,本月6日因其他健康原因入住屯門醫院,透過入院篩查確診。

另外8宗為輸入個案,5人從菲律賓抵港,3人來自印尼。

阿斯利康藥廠稱計劃不變 按協議向港澳提供新冠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公布,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可能與罕有血栓有關聯。監管機構已要求更新英國及歐盟的疫苗標籤。阿斯利康方面表示,目前計劃保持不變,將繼續與香港及澳門政府緊密合作,按照協議,向港澳市民提供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藥廠表示,一直積極與監管機構合作,更改有關產品信息,亦正了解個別案例、流行病學,以及尋找可解釋這些極罕見事件的可能機制。

姚思榮指倘北上仍要隔離檢疫 對刺激本港旅遊幫助不大

特區政府正籌備擴展「回港易」計劃,同時亦計劃讓部分內地人「來港易」。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據他初步了解,在「來港易」安排下,非香港居民的內地人抵港後,毋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安排,至於北上返回內地時,是否要接受隔離檢疫,有待商討。

姚思榮認為,如果北上時仍要接受隔離檢疫,相信對刺激本港旅遊幫助不大,認為有關安排較適用於商務及緊急用途。他認為目前香港疫情可控,希望盡快可以恢復本地遊,並推出郵輪遊。若沒有出現交叉感染,可讓內地安心恢復通關,亦有助建立海外「旅遊氣泡」。

消息指政府擬准已打疫苗人士到安老院舍探訪

消息指,政府正考慮容許已接種疫苗的人,在接受快速測試後,可在安老院舍恩恤探訪,或醫管局的復康及療養醫院進行特別探訪。

中小企國際聯盟安老及殘疾服務聯會主席李伯英說,最近院友接種疫苗的意慾減低,大多被相關負面消息影響,擔心有中風及面癱等副作用。他認為即使探訪人士接種疫苗,只會有免疫,但可能仍然帶菌,對其他人並非百分百安全,因此自己的院舍會繼續相關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恩恤探訪的家屬需要身穿全套保護衣及持有檢測證明,另外會提供一個獨立房間讓他們與院友見面。

社署回覆本台查詢表示,政府會視乎院友及員工接種疫苗的情況及參考專家意見,適時檢視院舍整體防疫策略,包括已接種疫苗的院舍員工是否仍需進行強制檢測,以及探訪的安排。醫管局說,會考慮感染控制風險評估,視乎疫情發展適時檢討探訪安排,接種疫苗是其中一項考慮因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