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网友声称抵制H&M

上周中国媒体报道称,H&M官网遭网民举报存在“问题地图”,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立即通知H&M官网迅速改正并对其约谈。然而H&M官网修正了问题地图后又引起越南网民的不满。越南网民认为修改后的地图是“对越南主权的侵犯”并在扬言抵制H&M。

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4月2日通报称,中国一些网民举报瑞典服装巨头H&M官网(hm.com)存在“问题中国地图”。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立即通知其迅速改正。报道称,“H&M官网运营企业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纠正错误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又对其进行了联合约谈”。 约谈中,两部门严肃指出了企业的违法违规事实,责令其依法办网,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树牢国家版图意识,真正做到“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

央视还对此事发表热评称:“H&M因官网涉问题地图被约谈。伤疤未好又‘闯祸’,H&M究竟唱的哪一出?纠错只是第一步,绝不能犯了再改,改了又犯。敬告H&M等企业,别突破底线、触碰红线、挑战高压线。中国人热情好客,但不欢迎冒犯核心利益的企业。因为:中国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中国领土,一点都不能少!”

去年,H&M发布过一份声明,表示出于对新疆棉花田可能存在强迫劳动的担忧,不再从新疆采购棉花。这则声明在今年3月下旬被曝光出来之后,H&M在中国电商平台被下架、购物软件从应用商店除名,多家实体店也被关闭。

3月31日,H&M再发声明,表示将”致力于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和信心”。在这份英文的声明中,H&M公司表示,中国对于该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依然坚定”。声明全文未提及新疆二字,仅仅表示在采购方面”希望在中国和其它地方成为一个负责人的采购者,目前正在指定前瞻性的战略,并积极开展下一步的材料采购工作”。声明表示,希望”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同仁和商业伙伴的信任和信心”。

越南网民声称“捍卫主权、抵制H&M”

上海网信办的对外通报中并没有指出“问题中国地图”的问题出在哪里。 但是《人民日报》早期报导的九段线地图在微博上得到了广泛的分享。

此后有消息报道称,越南网民对H&M修改其官方网页地图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他们认为这种做法是“对越南主权的侵犯”并在网络上扬言抵制。

据《南华早报》报道,越南一名网民写道:“愚蠢的H&M,你怎么敢!黄沙群岛和长沙群岛属于越南!!!滚出我们的国家!!”

中国和越南都宣称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拥有主权。

不过, H&M在越南全国仅12家门市。 H&M越南第一家门市2017年9月在胡志明市开张。迄今,河内5家,胡志明市4家,芹苴市、下龙市、岘港市各一家门市。

而H&M在中国拥有520家门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