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降半旗悼念太鲁阁号火车事故中的罹难者

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透过DNA和证件比对,原公布死亡人数51人,花莲地检署检察长俞秀端今天说,经过DNA检验后,发现部分残骸属同一人,因此死亡人数下修为48人。

中华时报/华闻社 台湾4月4日讯)台湾铁路管理局“太鲁阁号”408次列车星期五在花莲清水隧道出轨造成重大伤亡之后,肇事的义祥工业社负责人李义祥当天被羁押。花莲地方法院星期六(4月3日)裁定李义祥以50万元新台币(约合15,000美元)交保。

星期五,“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驶到花莲清水隧道时,一辆在边坡上施工的工程车滑落撞到正准备进入隧道的火车,导致火车出轨。当时车上载有近500人。

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这辆工程车的司机没有刹车或刹车失灵酿成了这场70年来台湾最严重的铁路事故。这辆肇事工程车的驾驶据报就是李义祥。

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故,当局向下修订死亡人数到48人。花莲地检署检察长俞秀端说,经过DNA检验后,发现部分残骸属同一人,但仍有遗体未有确认,死亡人数可能会再作修改。事故造成198人受伤,仍有45人住院。

现场清理工作早上继续,交通部次长王国材表示,原本预计本月8日可以抢通,但考量到隧道结构安全,最快要本月20日通车。工作人员凌晨拉出第3节车厢,希望今天能将第4和5节车厢拖出,第7和8节车厢因为严重变形,可能以切割方式处理。

运输安全调查委员会取走列车上的行车纪录器影像解读,预计星期二有初步结果。交通部初步认为,在危害预防方面有疏忽,希望两个月内完成检讨包括行政监督管理等问题。

据悉,花莲地院解释李义祥交保保释的原因是,法官认为李义祥没有勾串、消灭证据的可能性。法官同时裁定,李义祥限制住居在花莲县花莲市,限制出境、出海8个月,而且不得接触相关证人。

与此同时,路透社报道,台湾法务部检察司负责人表示,检察官已向法院申请逮捕李义祥,罪名是玩忽职守和伪造文件致人死亡。这位负责人说,检察官一定会加强对事件调查和了解。检察人员仍在现场收集证据。

台湾消防部门官员星期六说,随着车厢被拖出隧道,可能还会继续发现遇难者遗体。

蔡英文总统星期六到收治伤者的几家医院慰问,向罹难者家属表达哀悼,并表示,一定会全力处理后事,医院也会给伤患最好的照顾。她向对提供帮助的普通民众和民间团体表示感谢。蔡英文说,“这显示了台湾社会美好的一面”。

台湾政府宣布降半旗三天以示哀悼。

这次铁路事故发生在台湾的清明节长周末。车上的乘客大多是回家过节的居民和游客。

在花莲事故之前,台湾最严重的火车事故发生在1948年。在当时的台北新店区,一名乘客携带易燃材料上了一列火车,引发火灾,烧毁了四节车厢,造成64人死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