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个人网站正式上线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网站满足特朗普支持者提交信件等需求​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29日最新消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推出网站,旨在满足其支持者预订二人参加活动、提交信件、定制个性化祝福的需求。
    特朗普办公室29日晚发表简短声明,宣布推出“美国第45任总统官网”,并表示前总统及其夫人“被美国人民经久不衰的精神不断鼓舞”,期待(与美国人)‘保持联系’”。《国会山报》称,该网站规模目前相对较小,其中有一个页面对特朗普入主白宫的时期进行了总结,还有另一个页面介绍说,支持者可以向前总统提交信件,定制个性化祝福,甚至预订特朗普夫妇参加私人活动。(来源:环球网)

    波兰——自今日起大幅收紧入境政策

    当地时间3月29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波兰政府发言人、总理办公室主任德沃尔奇克与基础设施部副部长赫拉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大幅收紧入境政策。
    从3月30日起,从申根区国家入境波兰的旅客,须提供48小时以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无报告的旅客必须进行隔离。从非申根区国家入境波兰,无论是否持有检测报告,都必须进行隔离。上述规定适用于所有入境方式,包括乘车、乘机或者徒步入境。入境后被隔离的旅客可在波兰进行病毒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则可解除隔离。此外,已接种经欧盟批准的几款新冠疫苗且持有接种证明的旅客,也可免予隔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变异新冠病毒扩散风险高

    据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透露,全国26个都道府县检测出了变异新冠病毒病例,包括边境检疫在内的感染人数增至合计649人。其中,英国报告的变异病毒病例数最多,部分地区发生了集体感染,政府已着手加强防疫对策。
    报道称,变异病毒的强感染力,令政府产生危机感。日本首相菅义伟要求,强化监测体制,在全国实施短时间内可检测出变异毒株的检测方法。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就变异毒株指出,迅速扩大的风险很高,有可能取代目前的病毒,强调“有必要继续加强边境口岸对策,尽早检测感染者,锁定感染源”等。(来源:中国新闻网)

    埃及——苏伊士运河通航 43艘已顺利通过

    综合路透社、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布公报称,搁浅货轮已经完全脱困,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埃及航运代理商“莱斯机构”(Leth Agencies)透露,目前已有43艘货船顺利通过位于苏伊士运河北部和南部水域之间的大苦湖。
    “长赐号”货轮23日在苏伊士运河北上行驶时,因为天气问题触底搁浅。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运河堵塞共造成420多艘船舶滞留,约有113艘船计划在30日之前通过苏伊士运河。分析人士预计,至少还需要10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因运河堵塞)积压的订单。(来源:海外网)

    泰国——将为缅甸克伦族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3月29日,泰国总理巴育表示,将为缅甸克伦族难民躲避战火提供基本人权和人道主义援助。巴育强调,泰国不希望缅甸的难民进入泰国境内,但从人权和人道主义角度出发,给予这些躲避战火的缅甸克伦族难民一些帮助。(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3月30日
    1950年3月30日 教育部规定6月1日为儿童节

    1979年3月30日 邓小平提出四项基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