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時報響應政府要求,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招聘博覽

(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訊)香港政府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和支持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和發展,並於今日起一連兩日在香港麥花臣場館舉辦招聘博覽。中華時報傳媒集團有份參與該計劃并設攤于招聘博覽會場,一共有20家香港企業參展。

有份參與該計劃的又一科技有限公司市場及研發總監接受媒體採訪。

據了解,不少年青人一早就到場遞交簡介并和用工單位面談。有應聘工作學生表示,兩地未來在商業、文化等的交流機會將會增加,因此希望承接有關趨勢,暫時未有考慮在香港工作。他又說,不擔心有適應問題,但會避免和內地同事談及政治。

有在內地暨南大學修讀學生告訴記者,香港的工作要求比較高,需要工作經驗,因此希望到大灣區發展,而且自己在內地讀書,適應不是問題。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左二)等在展覽會攤位前

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曾曉輝在招聘現場接受了多家傳媒採訪時表示,此就業計劃反應踴躍,現時已收到超過200份申請,當中以在內地讀書的港人為主。他認為,香港的畢業生資料蒐集能力強,學術成績出色,參與計劃的僱主可獲資助,月薪達18000元對畢業生亦具有吸引力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