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呼吁团结反对仇恨 美国有民众上街抗议暴力行为

亚特兰大有民众手持标语游行,抗议针对亚裔人士的暴力。

美国总统乔·拜登在会晤亚裔美国人领袖并讨论本星期发生在亚特兰大附近的枪击案后说:“美国没有仇恨的安全港。”有六名亚裔美国女性和其他两人在这次枪击惨案中遇害。

美国各地有民众上街,抗议针对亚裔人士的暴力行为。在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周末有几百人从一个公园,游行到自由广场,他们手持标语,高叫仇恨才是病毒等口号。

其他城市亦有游行或集会,抗议日前发生在亚特兰大两间水疗中心及一间按摩院、导致8死的枪击案,以及近期在美国激增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从当地周末至星期一,洛杉矶、三藩市、纽约、波士顿、西雅图等城市,都有人发起声援亚裔、反对暴力的游行或集会。

拜登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发表讲话期间说:“在美国,应该有一些很基本的核心价值观和信念把我们凝聚在一起。其中一个是团结挺身,反对仇恨。”

拜登与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星期五(3月19日)访问了美国东南部的佐治亚州,讨论这起枪击案和其它显然把亚裔美国人当成仇恨犯罪目标的事件。

在这次枪击案中,一名凶手攻击了按摩院。佐治亚州官员还没有给这次枪击事件称为仇恨犯罪,因为嫌疑人说他开枪行凶是因为他有性瘾问题而想要消除诱惑。

“不管动机是什么,我们知道这点:有太多的亚裔美国人走在街上时感到担忧。”

他说,他星期五会晤亚裔美国人社区领袖期间,这些社区领袖谈到了他们因为担心暴力而生活在恐惧之中,听到这些经历让人“心痛”。哈里斯也参加了这次会晤。

有黑人和南亚裔血统的哈里斯在会晤之后说:“种族主义在美国是真实存在的。一直存在。仇外情绪在美国是真实存在的,一直存在。性别歧视也是如此。”

拜登说,除了挺身反对仇恨外,另一个话题也应当让所有美国人都凝聚到一起,那就是相信科学。他提到,美国已经达到给美国人接种1亿剂新冠疫苗的目标,比他提出的上任百日达到这个数字的目标提前了一个多月。

拜登总统警告美国人说,新冠疫情仍有可能恶化,因为病毒有了新的变种,但是他说,美国可以通过科学提供的解决方案来打败病毒。

星期五早些时候,拜登总统和哈里斯副总统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会晤了有关官员,听取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的最新汇报。

拜登对美国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是他所描述的抗疫战争中的战士。

“你们正在做的事情真的是非常重要,”他说。他提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不仅是在拯救生命,而且正在改变国家的心态。

“这是美利坚合众国。当我们团结共事的时候,没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

哈里斯说,美国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是“全世界的模范”。

拜登和哈里斯原计划参加“救助到了”(Help Is Here)的集会,宣扬1万9千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方案。但是集会在发生了枪击惨案后被取消。

在佐治亚,拜登与前州长候选人史黛西·艾布拉姆斯见了面。人们普遍认为,她的组织工作让拜登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拿下了佐治亚。这是1992年以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第一次在这个南部州取得胜利。

在离开白宫前往佐治亚州之前,拜登发表声明敦促国会通过与新冠病毒和仇恨犯罪有关的法案。

拜登总统在登上“空军一号”专机前往佐治亚州时在舷梯上跌倒后扶住栏杆。(2021年3月19日)

拜登在声明中说:“我敦促国会迅速通过《新冠病毒仇恨法》(COVID-19 Hate Crimes Act),该法案将加快联邦政府对大流行病期间加剧的仇恨犯罪抬头现象所作的回应,支持州及地方政府改进仇恨犯罪报告,并确保让亚裔美国人社区更容易获取仇恨犯罪信息。”

拜登在登上准备飞往佐治亚的“空军一号”专机时,在舷梯上几次跌倒,随后恢复身体平衡,继续登机。

白宫副新闻秘书卡特里娜·让-皮埃尔在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时说:“他100%没问题。……他正在为今天的旅行做准备。他情况很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