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3宗確診 10宗本地個案有4宗源頭不明

香港新增13宗新型肺炎確診,10宗屬本地個案,當中6宗與其他個案有關,4宗源頭不明。另外,暫有不超過10宗初步確診個案。

6宗與其他個案相關的本地個案,有3宗與Ursus Fitness群組有關,包括2名緊密接觸者和1名顧客,令到這個群組累計有138宗感染個案。另外3宗是與其他個案有關。

4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包括1名23歲男子,他在沙田新城市中央廣場工作,4名家人曾經在上月確診,這名男子當時接受檢測,結果陰性。衞生防護中心不排除他是新感染個案,或是之前在檢疫中心感染。

另外,新增3宗輸入個案,包括2人由印尼來港,1人由菲律賓來港。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這名患者有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中心正聯絡曾與患者接觸或聊天的人,認為患者當時是傳染期,因此會建議有關人士接受檢疫,食肆要暫停營業。

她認為,當時很多人在食肆用膳,曾接觸患者的人有機會無戴口罩,即使有戴口罩,如果兩者距離較近都有機會傳播,中心暫時追蹤到的人都曾在食肆與患者接觸,並非互不相識,不認為是一個群組爆發個案。

至於其餘兩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一名71歲男子,在屯門和生飯店做廚房雜工,居於屯門翠寧花園第6座﹔以及一名 23歲男子,在沙田新城市中央廣場工作,居於海怡半島。

政府公布第三輪指定檢疫酒店,涉及30間酒店,當中29間為第2輪檢疫酒店,一間為新加入,共提供房間約8300間,合約期由下月21日起至6月19日。

政府公布第三輪指定檢疫酒店名單

政府發言人說,當局在新一輪提供較多房價較低的酒店,其中提供500元或以下房間的酒店由11間增至13間,房間數目超過2800間,佔第三輪酒店提供房間總數的34%;1000元或以下的酒店房間佔約84%,共有約7000個房間。

政府公布第三輪指定檢疫酒店名單,共30間,提供約8300間房間。

 中西區
1. 華大盛品酒店
2. CM+壹棠酒店及服務式公寓
3. 華麗都會酒店
4. 香港JEN酒店
5. 蘭桂坊酒店@九如坊
6. One -Eight-One Hotel & Serviced Residences
7. 華美達海景酒店
8. 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

東區
1. 華美達盛景酒店

離島區
1. 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
2. 富豪機場酒店
九龍城區
1. 紅茶館酒店紅磡機利士南路
2. 富薈馬頭圍酒店
3. 香港嘉里酒店
4. 香港九龍維景酒店
5. 富豪東方酒店

葵青區
1. 香港荃灣帝盛酒店

南區
1. 南灣如心酒店 (前身為如心南灣海景酒店)
2. 奧華 ·時尚精品酒店.南岸

荃灣區
1. 香港遠東絲麗酒店

灣仔區
1. 華麗銅鑼灣酒店
2. 香港灣仔帝盛酒店
3. 香港港島英迪格酒店
4. 問月酒店
5. 帆船精品酒店

黃大仙區
1. 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

油尖旺區
1. 紅茶館酒店油麻地永星里
2. 香港旺角帝盛酒店
3. 華美達華麗酒店
4. 香港海景絲麗酒店

政府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8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大廈名單如下:

A. 新增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的大廈

1. 香港九龍油尖旺大南街 142-144 號
2. 香港堅尼地城士美菲路 85 號寶德大廈
3. 香港新界荃灣蕙荃路 22-66 號綠楊新邨 F 座
4. 香港薄扶林摩星嶺道 60 及 62 號翠海別墅 A 座

B. 出現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的工作場所

1. 香港新界葵涌葵昌路 78-84 號富都工業大廈 2 樓 203 室創科實業有限
公司
2. 香港九龍荔枝角長義街 10 號昌隆工業大廈 8 樓力安護衛有限公司

C. 其他

1. 香港九龍油尖旺白布街 11 號聖公會諸聖中學
2. 香港新界將軍澳寶琳北路 1 號康盛花園第 5 座地下(部分)及低層地下(部分)比華利中英文幼稚園

劉鳴煒稱海洋公園山下園區傾向免費入場及訂下使用規矩

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海洋公園未來發展方案,涉及包括約16億元非經常撥款及約11億元保育教育補助。有議員關注山下園區會否改為收費入場,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回應指,仍然傾向山下園區免費開放。

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認為,山下園區日後不應收費,她指香港人缺乏悠閒空間,希望海洋公園為港人提供更多免費悠閒空間。

經民聯議員林健鋒擔心,山下園區免費開放,會令園區變成「大笪地」,建議山下園區收入場費,入場費同時可轉換成園區內的消費額。張華峰擔心,如果免費開放山下園區,會引來大批外傭聚集。

劉鳴煒表示,仍然傾向山下園區免費入場,會訂下使用規矩,確保遊客體驗質素,以及「旺丁又旺財」,如果免費開放後無法確保體驗質素,就會考慮收費,形容最低消費的建議是最後對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