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半决赛爆发英国内战 苏格兰威尔士大胜英格兰

Lawrence Lustig/PDC

中华时报英国快讯(赵雪湄)新年第2天,第28届飞镖世锦赛进入半决赛,格林尼治时间晚六时赛火开燃。2对儿选手按照顺序先后进行,决出2位进入决赛(怎么这么2)。首先上场的是英格兰选手邦廷和威尔士选手普莱斯。他们的世界排名分别第26和第3,是半决赛之夜排名最悬殊的两人,本届四强中邦廷排名最低,普莱斯最高。二人绰号也很有意思:邦廷叫“子弹”,普莱斯叫“雪人”。二人年龄相仿,都是八五生人,普莱斯仅长邦廷1个月零2天。邦廷这些年一直没有拿到任何大赛的冠军,曾于2015年跻身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其他大赛最好成绩是2014年晋级世界大奖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半决赛。而普莱斯在缺失了世界第一范格文和世界第二彼得怀特的舞台上,份量陡增,胜算更大。

普莱斯手臂纹身(他的女儿)

果不其然,半决赛开始后普莱斯便火力全开,整个比赛共打出15个满分镖180,百分以上49次,三镖平均分100.92,双倍成功率47%,比起前一天奇斯诺尔5-0毁灭范格文时的火爆手感毫不逊色。并且除了表情和大呼小叫令人感到起伏跌宕,水准始终稳定发挥,相较于此,对手邦廷则状态起落较大,他的双倍成功率高达53%,甚至超过普莱斯,但在一些关键时刻水准发挥失常。在战成不分伯仲的4平之后,普莱斯没有再给邦廷机会,6-4赢下比赛。威尔士第一人赛后告诉我,自己的梦想不仅是威尔士第一,而且是世界第一,而这一次,普莱斯真的有机会梦想成真,他说已准备好了,无论面对安德森还是奇斯诺尔,自己都无惧自信。绰号“雪人”的威尔士人内心一点不冷,充满温情,他向我展示了自己手臂纹身,上有二个少女是他挚爱的一双女儿。

第二对上场选手是英格兰莫克姆的戴夫.奇斯诺尔, 和居住在英格兰海滨伯恩海姆的苏格兰老将加里.安德森。二人排名分别是世界第8和第13。安德森曾于2015,2016年两夺世锦赛冠军,绰号“苏格兰飞人”。奇斯诺尔生于1980年,而安德森生于1970年,相差十岁。奇斯诺尔虽然迄今为止没有拿过世界大赛冠军,但就本届大赛的表现看,5-0送蛋范格文,让荷兰“史洛克”有被毁掉的感觉,任何一个选手也不能无视他的存在,他的手感上来了,必将势如破竹。

比赛开始,老将似乎更加得心应手稳如磐石,3-1压制了奇斯诺尔,来到中场,主持人表示,安德森已经看到了胜利的一半。下半场回来,奇斯诺尔稳定心神,一镖一镖奋力追赶,终于夺回第5盘,大比分来到3-2。老将安德森毕竟临场经验丰富,气定神闲,4-2再度拉开比分。第7盘悬念丛生,奇斯诺尔改变战术灵活出击,数次转而打双倍区得手,加之老将准度有些下降并出现了失误,奇斯诺尔再下一城3-4,追上一盘。第8盘的较量安德森2-0领先2局后,二人或许是太激动了,交替失误多次。还是老将打破僵局,双倍区得分,大比分来到5-3,进入决胜盘。此时的奇斯诺尔有些乱了阵脚,而安德森准度回升,稳扎稳打,6-3锁定胜盘。

其实二场半决赛是英国选手之间的内战,最后威尔士人和苏格兰人终结了二位英格兰人。赛后我问意气风发喝着咖啡的安德森老将:”威尔士第一普莱斯告诉我,他要成为世界第一,而明天他有可能梦想成真(如果普莱斯夺冠,排名将升至世界第一)吗?你的梦想是什么?“ 老将不假思索地回复我:”他以后有可能,但明天成不了世界第一,因为我明天要赢!(如果安德森夺冠,排名将升至世界第4,反之则排在世界第8)。

看来,决赛有好戏看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